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晶报:惊艳的一吼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7日15:25

  正在电视机前打盹的球迷,一定被麦孔这个进球激起一身鸡皮疙瘩。“零”度角仿佛一扇紧闭的大门,几乎能把任何射门机会挡在外头,一般人跑到球门旁的底线,除了传球,还能有其他选择吗?麦孔不是一般人,皮球在空中划出的弧线并不绮丽,但旋转几圈之后,还是奔向了球门——如此诡异和不可思议,但这是事实。

  进球后的麦孔双膝跪地,双手掩面,激动得几乎流泪。虽然他已是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右后卫,本赛季和队友一起为国际米兰赢得了“三冠王”,他的进球还被评为意甲十大进球之首,但南非之行却是这个29岁男人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身披巴西战袍,奏响国歌,仰望南非的天空,他还是觉得一切美得像梦境。在巴西,才华横溢的球员有很多,以至于前两届世界杯他都没能得到主教练的欣赏,直到邓加上任,他才得到这个比肩巴斯滕的机会。1988年欧洲杯决赛,巴斯滕在战胜苏联队的比赛中,打进一记气贯长虹的零度角抽射,当时巴斯滕使用的是吊射,轻灵飘逸,而麦孔这次是直线劲射,霸道蛮横。

  其实当时场上的21个人都以为麦孔会选择传球,也许那一脚真的只是传球,一个奇妙的错误加上突降的幸运,才造就了经典。赛后麦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非是想要传中而误打误撞取得进球,“在巴西利亚对葡萄牙的友谊赛(巴西6∶2取胜)中我也进过一个相似的进球,”麦孔解释说。“我追上皮球的时候已经在考虑射门。”

  是传球还是射门其实不重要,就好比麦孔的名字,父母本来想给儿子起名迈克尔(Michael),却被登记的工作人员误写成麦孔(Maicon),既然已经登记在册,也只能将错就错。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