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左后卫巴斯托斯表现抢眼 防守稳固如卡洛斯影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7日15:24

    巴西VS朝鲜的比赛中,巴西队左后卫巴斯托斯表现抢眼,不仅防守稳固,进攻方面也非常积极。让人们依稀看到了巴西传奇左后卫卡洛斯的影子。与大、小罗纳尔多略显幸运的发家道路不同,巴斯托斯的成才之路堪称兵出蹊径、出奇制胜。

  巴斯托斯是个幸运儿,依靠对英格兰、阿曼和爱尔兰的3场热身赛便锁定了飞往南非的机票,还穿上巴西队主力左后卫的6号黄衫。他只用4场球就打进国家队处子球,比很多前锋用的场次都少。在昨晨的比赛中,巴斯托斯的优点体现得淋漓尽致。他并不怯场,从第一次代表巴西队上场就坚决贯彻左路插上助攻的打法,有几次精准的进攻传球。防守时,又能看到他迅速回追的身影,整场比赛表现得相当积极。

  在赛前的训练课中,邓加让巴斯托斯负责主罚定位球。第51分钟,巴西队在对方禁区弧顶获得任意球,巴斯托斯当仁不让,只见他左脚劲射势大力沉,皮球运行时速高达139公里,让人想起当年的任意球专家、同样踢左后卫的罗伯托·卡洛斯,只可惜射门稍稍偏出。

  纵观巴斯托斯全场的表现,在他身上,我们依稀看到了卡洛斯的影子。巴斯托斯拥有卡洛斯所不具备的特质,平民气质赋予他的坚强意志可能会成为桑巴军团宝贵的财富。

  晶报记者 邹玮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