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失利主帅一脸阴郁 博斯克遭瑞士记者调侃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5:20

  电光火石之间,在今天这场西班牙“斗牛士”与“瑞士军刀”的博弈中,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竟然挨了一刀!就是这一刀,令“斗牛士”随后全力挣扎了40分钟,却再也没有站起来。0比1,“斗牛士”的南非世界杯之旅以输球开始。

  下半场第7分钟,西班牙队门前一片混战,包抄到位的费尔南德斯于乱军丛中把球捅进门!

  这一变故,令站立在贵宾包厢内观战的西班牙王储费利佩惊呆了。他身旁的王妃则双手捂脸,眼前发生的这一切,似乎令她难以接受。

  就在一分钟前,王储和王妃还在跟一起看球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谈笑风生;而在一小时前,当王储偕王妃在布拉特的陪同下走进包厢时,他俩刚在入口接受了西班牙记者的采访。记者问王储,这场比赛托雷斯可能上不了,您是否担心“斗牛士”的攻击力。王储笑答:“你怎么知道托雷斯不会上?博斯克赛前没告诉你们他没问题?”显然,王储并不担心自己球队的攻击力,因为即使没有托雷斯,比利亚也肯定会首发。

  王储的确有自信的理由。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队人员齐整,今天比赛开始就控制了场上局面。从上半场的技术统计数据看,西班牙队控球时间占66%,而瑞士队只占34%;西班牙队射门7次,对手只有1次。这样的局面当然让王储心情大好,而一旁的瑞士人布拉特则不露声色。

  不过,可能王储没想到,局面占绝对优势的西班牙队,却被瑞士队偷偷捅了一刀。这一刀直插要害。

  于是,博斯克只能放手一搏,派上托雷斯。但“斗牛士”空有一身的力气却难施展。随着终场哨响,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冷门就此诞生。

  赛后,一脸阴郁的博斯克先走进新闻发布厅。他说:“我知道有不少球队都想阻止我们。我只能说,这是足球,我对这场失利无话可说。现在既然这样了,那下一场取胜就是我们的底线。”谈到此战的用兵,他说:“其实我们的战术很明确,就是打控制球。”有瑞士记者以调侃的口吻说,“经过这场比赛,我想其他队也已经找到了对付你们的办法。”博斯克答:“我们下一场一定会赢的。”

  新闻发布会自始至终,博斯克都是一脸严肃。当他结束采访要走出新闻发布厅时,遇到了一名相熟的西班牙记者,他才终于露出一丝笑容,并用两手食指在脸上做了一个落泪的动作,然后吐了一口闷气。

  随之出现的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一开口就是:“能从西班牙队这样的强队身上拿到3分,我非常高兴,非常满意。我们此战的指导思想就是防守,然后在加强防守的同时寻找机会。”果真,他们等到了爆冷的机会。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德班16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