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郭瑞龙:韩日朝令人刮目相看 两点值得中国学习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5:16

  我想先说说西班牙这场比赛,然后再谈谈三十二强给我的印象。

  西班牙是被世界广大球迷和媒体所极力推崇的夺冠热门队伍,这和巴萨、皇马的广为人知以及西班牙在世界杯预选赛中10场全胜的战绩有很大关系。确实,他们攻守兼备,拥有世界上最为人羡慕的中场,所以我也看好他们。但昨夜的那场输球,恰恰说明了足球是圆的这个道理。

  这场球,瑞士队姿态摆得非常正,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就是要去拼西班牙,并且在防守中做到阵地防守,而不是运动防守,这样的好处就是不让你西班牙打我的反击。所以西班牙虽然制造了许多机会,但真正构成威胁的并不多,再加上临门一脚并不是太好,幸运女神没在他们这边儿,几次必进的机会都没进,所以机会就失去了。而瑞士并不仅仅是被动防守,他们在反击的时候经常能够投入三五个人,是有很大反击力度的。西班牙丢的那个球,就是在一直压迫对手的情况下,攻守乍一转换,自己的防守没有一下子调动起来所导致的。所以瑞士最后取得胜利并不奇怪,这也给西班牙后面的比赛敲响了警钟,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这个组后面的比赛就好看了。

  三十二强都亮相了。我想先说亚洲,这次日本、韩国和朝鲜真的令人刮目相看,他们是我们的近邻,能够有不俗的表现,对于中国人来说,也当然要为他骄傲,我们学巴西,学荷兰,我看咱们先踏踏实实学学摸得着看得见的吧。朝鲜良好的战术素养、良好的体能,他们与外界交流很少,这是怎么练出来的?这值得我们学习吧?而韩国和日本,两场球两队的平均跑动在一万米上下,他们的奔跑就值得我们学习,人家体能好了,进攻三个前锋,就可以变成五六个前锋了,防守三四个后卫,就可以变成五六个后卫了。我们也搞了12分钟跑什么的,但是体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所以我认为作为中国,不能朝三暮四,左右摇摆,就看看韩国、朝鲜、日本怎么踢的吧,我相信,我们只要找到自己的路,坚持下去,并且搞好青少年,中国足球会有希望的。

  美洲球队整体实力很强,巴西、阿根廷都非常不错,巴拉圭、乌拉圭、智利也表现出不错的水准。但让我眼前一亮的是墨西哥队,对南非那场,他们充分体现了技术派的打法,并且他们的阵中有有能力、有个性的球员,我认为它是美洲的一匹黑马。

  欧洲队来说,我现在认为西班牙虽然输了,但是实力还是首当其冲,德国我也看好,但我认为欧洲的黑马这次可能是荷兰,他们可能走得更远。其他的欧洲队,意大利有点儿老化,但他们一贯磕磕绊绊,所以很难说。英格兰和法国有点儿贵族没落的味道。至于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希腊,我认为令人失望。

  非洲最大的黑马一定是科特迪瓦,他们身体素质、个人技术均非常出众,只要能够突破战术纪律的瓶颈,这支球队可能会有一番作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