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队1平1负成史上最弱东道主 出线已基本无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5:02

  南非队1平1负积1分成史上最弱东道主 “非”常弱旅

  世界杯小组赛两轮打完,东道主南非队手里只握着可怜巴巴的1分。南非即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小组未出线的东道主?老帅佩雷拉面前摆上了一道难题。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南非比勒陀利亚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首场比赛中,东道主南非队0比3惨败给乌拉圭。这意味着南非只有在最后一轮战胜A组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法国队,才有可能晋级。这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报统计历史数据发现,从1930年首届世界杯以来,还不曾有东道主球队小组不出线的情况。东道主在小组赛中最多只输一场球,失球数最多也只有两个。而南非队本场一下子就输了三个球,“最弱东道主”实至名归。

  WORLD CUP

  数据展示

  南非队目前战绩

  第一轮 南非1比1墨西哥第二轮 南非0比3乌拉圭

  东道主历史最弱战绩1954年 第二轮 瑞士0比2英格兰1962年 第三轮 智利0比2德国

  历届东道主成绩1930年乌拉圭冠军 1934年意大利冠军 1938年法国 第8名1950年巴西 亚军 1954年瑞士 第5名 1958年瑞典 亚军1962年智利 第3名1966年英格兰冠军 1970年墨西哥第6名1974年德国 冠军 1978年阿根廷冠军 1982年西班牙第12名1986年墨西哥第6名1990年意大利第3名 1994年美国 第14名1998年法国 冠军 2002年韩国 第4名 2002年日本 第9名2006年德国 第3名

  WORLD CUP

  教练魔咒

  执教外国球队佩雷拉没优势

  1994年和2006年,巴西人佩雷拉带领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不过,佩雷拉在世界杯上的风光史却只限于他执教巴西队时。

  除两次带巴西队征战世界杯外,佩雷拉还四次带其他队伍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1982年率科威特队、1990年率阿联酋队、1998年率沙特队、今年率南非队)。

  虽然佩雷拉已经追平了前中国国家队教练米卢带领不同球队征战世界杯次数的纪录,但佩雷拉在带领科威特、阿联酋和沙特队征战世界杯时,从未取得过一场胜利。如今,这个“魔咒”很可能要在南非队身上重演。

  WORLD CUP

  形势分析

  两场比赛仅积1分主力门将吃到红牌

  南非队目前1平1负仅积1分!这是世界杯东道主的历史最差战绩!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墨西哥与法国队的比赛即将在保罗瓜尼开赛。此前,法国在首轮与乌拉圭战成0比0平。

  墨法之战如果打平,两队将各积2分,如果分出胜负,则胜队积4分、负队积1分,而乌拉圭目前已经4分在手。因此,南非队只有在北京时间6月22日晚10点进行的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战胜法国队,才有可能以4分的成绩出线。

  目前法国世界排名第9,而南非仅排在第83位。南非想战胜法国本来就很有难度,而他们的主力门将又在今天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这使得赢法国的任务变得难上加难。

  想出线看两队“脸色”主动权已经丧失

  对于南非来说,若想顺利出线,最理想的结果就是墨西哥明天战平法国,第三轮乌拉圭击败墨西哥,南非击败法国,这样一来乌拉圭7分、南非4分,墨西哥和法国均2分,南非就可以与乌拉圭携手出线。

  可是,这就意味着南非不但要自己战胜法国,还要指望着墨西哥逼平法国,虽然墨西哥世界排名第17,与法国队没有历史交锋记录,逼平法国并非没有机会,但想出线要看法国和墨西哥两队的“脸色”,形势已难控制。

  法国必将不遗余力南非难获“同情分”

  如果明天法国队与墨西哥队打平,双方都积2分,或法国队告负,积分只有1分,法国队在第三轮肯定会不遗余力,但即便法国队赢了墨西哥,他们手握4分仍无法确保出线,因此第三轮也不会手下留情。

  这样的赛程,让南非无法从法国身上得到一点点“同情分”。

  虽然法国队有慢热的毛病,甚至有传言称他们队内有矛盾,但他们的阵容厚度和强度远在南非之上,双方仅有的一次交锋记录是在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当时法国队3比0横扫南非,这也使法国队占据心理优势。

  对于南非老帅佩雷拉而言,求教世界排名第84位的中国队倒是一条“出路”。毕竟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阵容并不完整的中国队曾以1比0战胜法国队。

  佩雷拉曾经在本届世界杯前接受采访时说,希望中国会出现在巴西世界杯上,也许他自己现在更想让中国队的教练组来南非给他出谋划策。

  本版撰文/特派南非记者季飞实习生杨阳

  南非出线基本无望,老帅佩雷拉一脸愁容 图/CFP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