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众中国记者齐吃端午粽 世界杯赛场不谈足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4:51

  昨天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所有的中国人都不会忽略这一天的。其实早在几天前,此间的华人餐馆、摊点,就开始大打端午这张商牌,所有的营销手段与方式都与端午相关。远在万里的华裔都借势故乡佳节,那些在此采访世界杯的中国记者又岂能忘怀。端午欢聚,是大家久议之题。但世界杯未歇,记者采访比赛重任在肩焉能轻慢,所以,此议一直未能达成共识。整体不能团聚,局部或可成约。于是,二营诸兄弟昨天煞费苦心凑成一局,尽管其中也颇多周折。

  前天中午,趁比赛间歇,二营一干人等即搭车来到营地附近一超市,筹措端午聚餐用品。牛肉、猪排、南非海鱼、蔬菜鲜果加之烹调作料,一应俱全,悉入觚中。约堡近日气候变化无常,为防生鲜肉类变质,回至营中,所有这些物品皆被置于房东冰柜储存。孰料,昨日晨起始觉,所有前日被储之物尽皆冻结板实,房东之微波炉亦难一时化解。无计,只能再遣人去超市重买解急。经几小时紧急劳作,至中午时分,大宴方开。但见席上有肉有蛋,有素有荤,大小盘碟凡二十有余,其中尤为引人注目者,乃南非鲽鱼。这南非鲽鱼着实迥异于国内同类,其肉质鲜嫩,宜煎烧,乃席中上品。然南非餐食多以西式为主,房东炊具亦只适蒸煮,不宜烹炒。故中国记者只能因厨制宜,将如此上乘之物依中华配伍,藉南非炊具,煎炸烹煮兼而为之,遂成一菜呈之于席。不意竟享厚誉。食无鱼,原本记者多日慨叹,今日席上谋面,且味美直扑鼻息,能不令人垂涎?但鱼少人多,美味吾所求,然亦众所求,鱼吾鱼亦思人之鱼,吾有鱼人无鱼,何忍乎?于是,盘中寥寥数条小鱼,竟致老记左谦右让,不忍轻易下箸。倒是其它一干菜肴,如清炖排骨、清炖土豆、番茄牛肉(只能清炖,别无他计)、煮洋葱鸡蛋等备受推崇,开餐未几,便干料已无,汤汁尽没。

  菜无多,酒却丰。本次聚餐,二营兄弟在能激发性情之饮料准备上颇费心思。席上,白、色、啤赫然在目,白酒有中国北方名酿之北大仓,啤酒为欧洲名品之嘉士伯,辅之以南非干红、干白,且数量充足,直须畅饮,无虞多寡。中国晚报老记自来约堡之日起,每日间往还穿梭于各赛场内外,出击如觅食之虎,回营似倦归之鸟。平日里哪有闲情逸趣把酒言欢。此番难得有暇欢聚一堂,自是尽兴而为。由是,诸君此际多以白酒为主饮,但见席间人影交叠,觥筹交错,你敬我请,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连日来,征战赛场之疲惫困顿,忧烦愁怨,喜怒悲欢,尽皆随入怀之酒,一并融之、化之、散之。

  遥遥南非,端午之午,一群中国老记围坐一席,话不离端午节,议不避世界杯,个中真知灼见频出、谠论箴言迭现,其情殷殷,其乐融融。此情此景,虽难称今日之盛,却堪为他时之忆……(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