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刘春明:瑞士获胜不意外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4:38

  瑞士队一球击败西班牙队,从表面上来看肯定是一个超级大冷,但在我看来,瑞士队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能够战胜西班牙队,瑞士队绝对不是只靠运气而已,他们在攻防两端均打出了上佳的表现。

  就像瑞士出品的钟表一样,瑞士队的防守同样密不透风。本场比赛,他们的防守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跟得紧、二是抢得凶、三是判断准,正因如此,西班牙队的进攻才很难形成真正的威胁。此外,抛开竞技因素的层面,瑞士队的防守球员精神十分可嘉,他们不仅作风顽强,而且注意力非常集中。除了稳健的防守,瑞士队的反击也很“犀利”。其实,他们的反击非常简单,无非是后场一个长传,然后在中路做出一些配合。但这些配合却非常娴熟,而且一点也不让人觉得慌乱,可见这支球队还是粗中有细的。

  至于西班牙队,尽管整场他们的优势非常明显,但球队始终无法破门得分。我认为,这与他们本场的打法不无关系。西班牙队在这场比赛中主打两个边路,但他们的边路传球多以高球为主,这对人高马大的瑞士队并无威胁。如果球队的边路传球能够多以低平球为主,也许最后的结果会好得多。

  这场比赛之后,瑞士队的出线形势大好,他们甚至有望夺得小组第一,而西班牙队必须及时调整,毕竟接下来的对手都会全力防守。(刘春明口述 刘欣亮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