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费尔南德斯绝杀斗牛士 瑞士小将上演一球成名记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4:36

  本报伊丽莎白港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杨先华)请记住这个名字——费尔南德斯,在昨天瑞士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正是这个不起眼的黑人小伙儿,用一个进球绝杀了看起来那么高傲又不可一世的“斗牛军团”。

  虽然所属俱乐部一栏上填着法甲圣埃蒂安,但昨天为瑞士队打进制胜一球的小将费尔南德斯最初走入人们的视线,还是一年多以前。当时,在曼城队效力的他挤掉多位比他更有名的球员,打上了主力后腰。其实,从费尔南德斯的肤色就可以猜出,他不是“正宗”的瑞士人。费尔南德斯具备黑人球员特有的柔韧性,他的存在让打法简单、技战术单一的瑞士队有了变化。

  昨天的比赛中,费尔南德斯出任瑞士队的左前卫,其实在俱乐部中,费尔南德斯更多的是担当中路。当然,老谋深算的瑞士队主帅、曾执教拜仁的希斯菲尔德做出这种调整,也是看重费尔南德斯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防守能力,毕竟在西班牙队的右路,无论是首发的边锋席尔瓦还是右后卫拉莫斯,都是速度快、突破能力强的典型。面对这样的对手,费尔南德斯想做到滴水不漏是不可能的,但他还是比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从比赛来看,西班牙队的进攻更多是围绕边路和中路在做文章,也许西班牙队的球员自己也感到,在费尔南德斯那一侧寻求突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费尔南德斯最闪光的时刻,自然是进球。第52分钟,在西班牙队禁区内的一场混战中,最终由费尔南德斯将球送进大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