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我们的司机也罢工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3:35

  全南非的FIFA黑人雇员罢工浪潮下,不幸的事终于发生了——我们雇的黑人司机也罢工了。前面写过的南非浪漫爱情,只能被现实无情击破——原来在南非,浪漫也是件不靠谱的事。

  事情的起因根本不是因为钱,你根本说不清楚因为什么。一大早起来,准备出去采访的同行们就发现车子没来。于是让我帮忙打电话给斯托尼,一开始是不接,然后就变成了语言信箱。9点过了,车没来;10点过了,车和人还是都没影。怎么办?玩失踪了?

  玩失踪这种本事还能输给黑人妹妹?于是借了一个手机拨过去,嘿,接电话的斯托尼有气无力:“噢,黎,对不起,我们很累,非常非常累。”我一听就急了,谁不累啊?谁让世界杯在你们国家举办呢?

  话可不能这么说啊。只能好言相劝。小到私人友谊,大到英特纳雄奈尔,能用的词都用了。还行,人家还是答应尽快起床。

  半个小时、45分钟、1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影。再怎么打都是语音信箱,黑人妹妹学精了。就在我们抓耳挠腮的时候,斯托尼那个开奥迪的男友马哈打电话来了。马哈真是人如其名。原来情况是这样的——在冰冷的埃斯利公园看完巴西对朝鲜的比赛后,马哈突然失去了工作动力。当然,他马哈有很多理由,比如说另一个公寓的中国记者只有一辆大车,那边的司机比我们这边的跑得少,他认为老板很“不公平”。这些都好说,但是马哈最后一个理由让我很抓狂:“我没情绪了,我需要和朋友一起喝着酒看场足球,完全远离工作……”

  你让我还能说什么?到了这一刻,我才深刻体会到: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当人家根本不在乎钱,你就彻底傻了。

  还能怎么办?只能放弃了。这时候,门开了。斯托尼开着POLO进来。呵呵,黑人妹妹还是比黑人哥哥靠谱些!

  电视新闻报道,FIFA下令调查,多场比赛出现空座位是否与南非交通有关。请来问问我吧。

  (特派记者黎晓斌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