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瑞士军刀刺死斗牛士 制造世界杯赛以来最大冷门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13:32

  就在球迷还在为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过于平淡而抱怨的时候,北京时间6月16日晚,该轮最后一场比赛终于爆出冷门,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0:1不敌瑞士。瑞士队的黑人中场费尔南德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0∶1,对于西班牙来说,或许不是最坏的结果。以往,他们开局不错但总走不远,现在开局不利,姑且把这场冷门看作西班牙人释放出的一种异象吧。

  斗牛士托大丧好局

  面对同样来自欧洲的瑞士队,西班牙无论经验还是实力都处于绝对优势,在两队此前的18次交战中,斗牛士甚至未尝败绩。可历史就是用来创造与改变的,来自“钟表之国”的将士们终于在南非世界杯上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西班牙人也为自己的托大复出了代价。

  西班牙队派出了最强阵容,此前传言有伤在身的“小白”伊涅斯塔也得以首发。从开场第一分钟起,斗牛士们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围着瑞士队的球门展开了狂轰滥炸。可糟糕的运气加上队员们操之过急的心态使得他们与进球屡屡擦肩而过。当半场结束,比分定格在0:0的时候,西班牙球员的失落与焦急写在了脸上。

  久攻不下使得西班牙人越发失去章法,这反而给了瑞士队机会。第51分钟,瑞士队的德尔迪约克突入禁区在闪躲卡西利亚斯时摔倒,跟进的费尔南德斯射门被皮克挡下,费尔南德斯近距离再射入网。这粒进球像一粒子弹射进了斗牛士的心脏,此后,尽管西班牙队全力反击,也未能改写比分。

  钟表匠创造历史

  这是瑞士队历史上首次在大赛中战胜西班牙队。他们甚至有望以H组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历史数据则对西班牙队不利:1998年世界杯,西班牙首战爆冷落败,最终小组没能出线;2002年世界杯,法国队首战爆冷落败,最终小组也没能出线。

  全场比赛,西班牙人24次射门却未进一球。除了运气成分外,队员着急的心态以及瑞士人祭出的“铁桶阵”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尽管人员鼎盛,赛前也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可西班牙队的缺点也十分明显,队员们技术与配合无可挑剔,但对抗能力并不突出,与瑞士人相比并没有太多优势。何况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大热往往预示着大冷,西班牙人如果不能在后面两场小组赛中调整好状态,前景并不乐观。

  反观瑞士队,在本场创造历史后,队伍的士气达到了顶峰。老帅希斯菲尔德自然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面对小组剩下的两个对手,瑞士队最终出线应该在情理之中。也许钟表匠们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演一出“黑马奇迹”。

  老帅斗法希帅完胜

  西班牙对瑞士的比赛,也是两位老帅博斯克和希斯菲尔德的较量,各自拥有两座欧洲冠军杯的他们对彼此并不陌生,两人过去在欧洲赛场有过8次相遇,希斯菲尔德6次战胜博斯克。此次在世界杯上相逢,德国老帅再次显示出过人的智慧。

  本场比赛前,希斯菲尔德就给对手大灌“迷魂汤”。“没错,西班牙就是冠军的最大热门,正常情况下,他们会战胜我们。”但到了赛场上,希斯菲尔德便显现出了他“老狐狸”的一面:摆下铁桶阵困住西班牙队的短传,然后利用前场队员的冲击力一击致命,如果不是运气不佳,德尔迪约克的捅射打在了门柱上,瑞士队甚至可以两球完胜。相比之下,博斯克却再次表现出引人诟病的临场指挥问题,面对瑞士的铁桶阵,他排出的单前锋比利亚几乎被对方后防淹没,直到落后的情况下才派出了纳瓦斯和托雷斯加强冲击力,可惜为时已晚。世界杯第一战,希斯菲尔德给博斯克好好上了一课。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崔恒亮(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6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