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深圳晚报:斗牛士被“牛”顶翻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3:27

  斗牛士可以优雅地杀死一头暴怒的公牛,但却对“瑞士奶牛”无能为力。昨晚,瑞士队将他们在世界杯上不失球的纪录延续到了484分钟,并顺便制造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的最大冷门——他们以1比0击败了欧锦赛冠军、艺术足球的代言者西班牙。

  西班牙人理所当然地把瑞士队压在半场,然后开始“遛猴”般的攻击演练,整场比赛他们的控球时间达到70%以上。但西班牙队似乎和那些患有“选择恐惧症”的人士有着同样的心理:他们创造了太多的机会,有着太多的可能,但究竟以何种方式将球打入球门成为了一个选择上的难题,这就是俗称的“得势不得分”。

  在西班牙队十几次将球射向天空和广告牌后,一直在稳守的瑞士人等到了他们的机会,第51分钟,德尔迪约克得球后径直突入禁区,卡西利亚斯封堵时将其撞翻,这两人滚做一团时,费尔南德斯拍马杀到一蹴而就。

  西班牙队剩余的40分钟时间都在围着瑞士的球门狂轰滥炸,但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短传、扣球、过人之后,球或被阻截或飞向门外,只剩比利亚托雷斯们仰天长叹。有点讽刺的是,西班牙最有威胁的射门是阿隆索在禁区外的抽射,这次射门干脆利落,不经短传不加思索,直中门楣。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