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南国都市报:巴西赢得比赛 朝鲜赢得尊重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12:58

  巴西VS朝鲜,焦点一役。赛前,国际足联用“大卫战巨人歌利亚”形容此战。在《圣经》故事中,牧羊少年大卫挑战巨人歌利亚。歌利亚根本没把看似弱小的大卫放在眼里,但大卫最终以神的意志杀死了歌利亚。

  当世界排名105位的朝鲜队,最终撕破巴西防线,灌入一球后,恐怕连国际足联也没有想到自己的预言竟然成真。终场哨响,全世界媒体开始此起彼伏地发出赞叹之声。这时,人们忘记了政治,忘记了立场,单纯地被朝鲜队感动。有媒体称,对于朝鲜足球,对于亚洲足球,这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朝鲜用一种“无坚不摧”的精神,赢得全世界的尊重。

  玩耐心 巴西很“恐怖”

  一个无以伦比的世界波,一个精妙无比的配合进球,巴西队在一场苦战之后,终于如愿啃下了“神秘之师”朝鲜队这块硬骨头。虽然没有人们预想中的酣畅淋漓般的大胜,但这支组织严密,耐心十足的巴西队已经让人看到了问鼎南非世界杯的潜质。

  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实在够小,甚至可能是国际足联关于场地大小规定的底线,和斯巴达三百战士把守的温泉关一样,这里属于易守难攻之地。

  面对密集防守的朝鲜队,巴西队并不像以往那样玩命猛攻,而是始终耐心地传递寻找合适的破门机会。即使整个上半场以0比0结束,下半场巴西队的战术体系依旧孜孜不倦地为一个进球而正常运转。

  巴西人严谨了,但并不代表没有了想象力和创造力,麦孔的零角度抽射破门就是典型的巴西式进球。这个进球也是对巴西队此前55分钟努力的回报。之后埃拉诺的单刀破门也展现了巴西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

  严格执行主帅邓加的战术要求,然后水到渠成地收获进球和胜利,这样的巴西队才是最可怕的,这样的巴西队已经和1994年的那支冠军之师无比相似。

  不怯场 朝鲜值得尊敬

  在麦孔的世界波破门之前,人们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朝鲜队也许真的能够复制他们44年前在英国创造的奇迹。面对巴西队的围攻,朝鲜队的防线有条不紊,毫不慌乱,连仅有的几次反击都打得有声有色。弄不好还真让朝鲜队先打进巴西一个球。而即使两球落后,朝鲜人依旧在为一个进球,甚至是一个平局拼尽全力。第89分钟,郑大世接应后场长传后头球摆渡,池润南插上利用假动作晃开巴西后卫防守,随后义无反顾地冲入禁区劲射,还没等巴西队中卫卢西奥反应过来,他就完成了射门,将球打入巴西队的球门。看到这个精彩的进球,全场球迷,包括巴西球迷都起立为这支顽强不屈的球队鼓掌喝彩。

  虽然朝鲜队输掉了比赛,但他们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