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东亚经贸新闻:平淡乏味失望无奈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7日12:45

  南非世界杯32强均完成了自己的“首秀”,16场比赛给球迷的直观感觉是——

  昨晚,随着西班牙对阵瑞士的比赛战罢,南非世界杯的32支球队均完成了自己的“首秀”。已经进行完的16场比赛,给球迷的直观感觉就是平淡,甚至失望,我们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也许因为是首次亮相,各支球队均保守起见,并没有展现全部的实力。八个小组的种子球队,除了“日耳曼战车”4球碾过“袋鼠”外,其余的球队只能贴上中规中矩的标签。进球少得可怜,红黄牌却充斥着赛场,门将表现更是笑料百出。这不禁让人怀疑难道世界杯赛呈倒退趋势?应该说,各支球队经过首轮的预热,赛都积蓄能力等待爆发,从小组赛第二轮开始该有转暖的迹象。

  关注1

  锋线队员集体疲软

  小组赛首轮16场比赛,一共才攻进25个进球,除了德国队充分利用了锋线威力,分别由四名前锋建功之外,其余球队的前锋对球队的作用实在有限,均是中后场球员为球队建功,世界杯众豪强似乎患上“锋无力”,这也充分解释了世界杯进球如此之少的原因。

  16场比赛,平局就有5场,其中还有两场是0比0互交白卷。分出胜负的比赛,多半是下半场进球,最终以1球优势险胜,这的确不能令球迷满意。

  目前为止,表现最好的是攻入4球的德国队,“日耳曼战车”暂时是进球最多的球队。表现令人失望的则是法国队,内耗让“高卢雄鸡”实力下降,首场比赛与乌拉圭队互交白卷的表现更是证明了这一点。在小组首轮比赛结束后,还没有球员个人进球超过一个,预测这届杯赛的“金靴”会花落谁家有点难度。

  关注2

  门将争当“黄油手”

  要想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好的防守显得尤为重要。上届世界杯上,意大利队7场仅丢掉2球,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不过,本届杯赛首场战平巴拉圭,作为意大利队最稳固的后防,门神布冯因伤中场就被换下,接下来的比赛能否出场还是疑问,卫冕冠军仅赛一场即遭到当头一棒。

  迄今为止,澳大利亚丢掉4球,成为失球最多的球队。丢两球则有希腊、丹麦以及朝鲜。本届杯赛上,最难以理解的就是门将频繁出现低劣的失误。在英格兰对阵美国的比赛中,“三狮军团”门将格林闹出大笑话,居然将球扑入自家大门。而“黄油手”居然还能传染,随后,斯洛文尼亚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斯洛文尼亚的制胜球同样来自对手门将低级的扑球失误。有人认为门将的低劣表现与比赛用球有关,这绝对是借口,相信经过首轮试探,32支球队在小组赛第二轮中防守应该不会有滑稽表演。

  关注3

  “袋鼠”成得牌专业户

  锋线队员迟迟打不开局面,但并不影响比赛的激烈程度,迄今为止,16场比赛,主裁共出示了4张红牌。这其中,最衰的球队当属澳大利亚队,“袋鼠”首轮不但输球,而且还为自己愚蠢的犯规行为付出了1红3黄的代价,“袋鼠”也成为小组首轮最暴力的球队,即便如此,他们也没能赢球,运气真是衰到家。

  在个人犯规方面,加纳队的塔戈伊以7次犯规独占头名,法国队的迪亚比以6次紧随其后,应该说,这种犯规与球员在场上的位置有关。在被侵犯方面,尽管很多人认为会是C·罗,但数据显示却是日本队本田圭佑和大久保嘉人,两人在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中分别被对手侵犯了足有7次,而喀麦隆单场29次犯规也足够强悍。缺少整体和不强调纪律,是制约非洲球队更上一层楼的桎梏。

  关注4

  “桑巴”、“斗牛士”控球一流

  也许控球率多的球队并不见得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但这却在某种程度上看出球队的整体能力。小组赛首轮过后,欧美强队的控球率均名列前茅,其中,“桑巴军团”与“斗牛士”功力让人咋舌。只是西班牙的控球没能带来一场胜利。

  传球次数上,夺冠的大热门巴西队也排在首位,梅洛贡献最多的98次传球。不过,“桑巴军团”在首轮传出23次威胁球,却仅仅攻入2球,得分效率实在够低,由罗比尼奥、法比亚诺组成的锋线真需要好好检讨一番。还有传出16次威胁球的阿根廷队也只攻入1球,马拉多纳带着梅西、伊瓜因、阿圭罗、特维斯、帕勒莫、米利托这六大前锋奔赴南非,结果首轮获胜功臣却是老将海因策,梅西依然无法打破进球荒,“潘帕斯雄鹰”遭遇到最大尴尬。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