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小组赛首战1-0轻取洪都拉斯 智利越看越像黑马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1:01

  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美洲内战,本以为也会像此前大多数比赛一样和气收场,不过智利主帅“疯子”贝尔萨排出的3-1-3-3阵型让比赛变得极具看点,最终在一场速度很快、机会很多的对攻战中,智利队1比0力克洪都拉斯,这也是智利队在本土之外取得的第一场世界杯赛的胜利。

  当2002年在预选赛时发挥神勇的阿根廷在淘汰赛早早出局后,贝尔萨将他的阵型理论在智利队这里作了改进。作为一套以进攻为主的阵型,3-3-1-3要求场上球员传接球尽可能地快速,并将阵型尽可能地拉开,充分利用球场宽度。因此,三名后卫以及拖后中卫实际上是组成了4人防线,与此同时两名边路的中场球员需要频繁前插,力图将对手的防线撕开漏洞,甚至还需要参与到中路进攻中去。

  贝尔萨对于中前场的配备总是钟情于一名组织核心加三名前锋的体系。锋线三人组要将对手防线拉伸开——两名边锋的站位会非常靠边,为中锋及其身后的中场发动机费尔南德斯拉开空隙。

  对于如此非主流的一个阵型,如此侵略性十足的打法,可以说智利队将是世界杯上最与众不同的一支球队,虽然最终成绩无法预测,不过,以他们的人员配置和在实战中的表现,绝对有成为黑马的实力和条件,尤其是该队头号球星桑切斯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此外,昨天从洪都拉斯方面传出消息,由于中场球员胡·塞萨尔·雷昂因伤退出本届世界杯,现效力于中超杭州绿城队的外援杰里·帕拉西奥斯火线驰援,被补选征招入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帕拉西奥斯三兄弟也将因此共聚洪都拉斯国家队从而创造世界杯的历史。

  同时,这也是中超第三名代表自己的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外援。另外两位分别是同样来自于绿城队的洪都拉斯外援萨比勇和大连实德队的韩国外援安贞焕,前者还进入了本场比赛的替补阵容,而曾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小马丁内斯在本场比赛替补出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