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墨西哥看准多梅内克软肋 全民课题拯救古尔库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0:57

    本版撰稿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波罗瓜尼报道

  昨天,法国队离开尼斯纳前往波罗瓜尼,进行与墨西哥赛前的最后备战。而在最后一次训练中,主帅多梅内克又一次让媒体吃惊了。里贝里取代了古尔库夫的中路位置,阿内尔卡还是中锋,而戈武仍然牢牢把握着右路。法国媒体估计,这很可能是与墨西哥比赛的阵容。

  出发前,法国在尼斯纳的冷雨中进行了一次封闭训练。虽然不对外开放,但是无所不能的媒体还是挖到了不少让人吃惊的消息。首先是阵型,在首场恢复了之前惯用的433阵型却收效甚微后,多梅内克此役很有可能继续恢复热身赛时演练的新阵型4231。其次,古尔库夫在训练中被多梅内克拿下,而让里贝里去了中路。值得一提的是,里贝里本人虽然并不喜欢在中路比赛,但是他至今在国家队打出的最好比赛(2006年9月3比1击败意大利)却正是在这个位置。在第一场比赛中被主帅放在替补席上的马卢达应该会在和墨西哥的比赛中重新首发,出现在左路。而在中锋的位置上,上一场比赛替补出场的亨利的表现并不能为自己重新赢回主力位置,阿内尔卡多半还会继续顶在锋线最前面。《巴黎人报》预测的首发阵容是:洛里斯/萨尼亚、加拉斯、阿比达尔、埃夫拉/图拉朗、迪亚比/戈武、里贝里、马卢达/阿内尔卡。

  而由于对自己的首场表现不够满意,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很有可能也要在这场比赛中做出一些调整,墨西哥媒体预测,年轻的前锋埃尔南德斯将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墨西哥之前与法国交手6次,输了5场,无一胜绩。虽然所有人都觉得他们遇上如今的法国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但墨西哥人显然不敢放松警惕。“我们知道他们的潜力,他们有很多能力极强的大牌球员。虽然距离他们上次破门已经过去了很久,但他们显然可以在任何时刻改变这一切。”球队后卫马克斯说。

  墨西哥看准多梅内克软肋

  法国队不像一支团队

  法国队的问题,墨西哥已经看得非常清楚。《Reforma》日报的记者冈萨雷斯的意见具有普遍代表性,“虽然距离他们上次赢得世界杯已经过去了12年,但我们一直认为法国队还是支非常强的队伍。我们知道他们的问题不在于个人能力,我们看了法国和乌拉圭的比赛,他们不像一支团队。我们希望直到和墨西哥的比赛前,他们在这方面都不会作出改善。这样,墨西哥就有机会了。”

  而多梅内克怎么回应的呢?在他开在法国足协的播客里,这名主帅只是简单地说,“墨西哥是一支非常非常好的球队,他们比赛的时候,他们的速度很快,控球很好,他们可以摧毁任何一支球队。”除此以外,他还抱怨了恶劣的天气。只是对于所有人都渴望知道的法国队现在的真实情况,以及他如何看待球队的问题,主帅只字不提,这也让法国媒体不堪忍受。

  不仅是本国媒体,在遭到了连续几天的冷遇之后,墨西哥媒体也对多梅内克提出了批评,“多梅内克才是‘特殊的一个’,我们知道穆里尼奥已经如此自诩过了,但多梅内克真的非常特殊,也配得上这个称号。在过去几天里,没有人看到他。我们墨西哥人对他一无所知,我们国家的媒体希望看见他,对他提出问题,我们希望更好地了解他的性格。但是他对于很多问题都是一笑了之,不给出正面答复,这让我们感觉他一点也不尊重我们。”对此,法国媒体的回答是,“这是他的一贯作风,他从来不会认真回答任何人的问题,他对谁都缺乏尊重。”

  全民课题:拯救古尔库夫

  从热身赛到世界杯的小组赛首役,法国队阵中的核心球员古尔库夫的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法国人已经对这名年轻的波尔多中场失去了信心,而利扎拉祖也在自己的节目中呼吁,古尔库夫应该让出自己的位置。

  据球队内部透露出的信息,在蓝军下一场小组赛中,古尔库夫很有可能要和阿内尔卡或者戈武中的一人一起坐上替补席。而作为他的队友,马卢达在回答媒体的质疑时公开为古尔库夫撑腰。“外界对我们有很多期待,但是一些球员被媒体上各种各样的说法搞得很痛苦。虽然我们是封闭的,但是那些批评还是会影响到球员,从而影响他们在球场上的发挥。”

  对于外界盛传的古尔库夫和阿内尔卡不和的传闻,马卢达予以了断然否认。“他已经和你们说过了,他感觉很好,他和其他队员之间没有任何问题。”不过,即便马卢达也无法回避一个现实,即古尔库夫确实缺乏整体作战所必需的一些素质。

  《费加罗报》的评论很公正:“古尔库夫在定位球上很有威胁,但在运动战时却相反。”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他被主帅重新放在了中路,扮演了10号球员的角色。然而无论是和自己身前的阿内尔卡还是和右路的戈武,都缺乏足够的沟通。“在训练中明显可以看出,他是被团队所孤立的。这位女士们的宠儿应该好好问问自己,他是否有能力进行团队合作。”不过在他的俱乐部队友眼中,古尔库夫完全不存在媒体所指出的问题。他昔日在雷恩时的队友们说:“Yo是个好小伙,他很会搞笑。”而在波尔多时,他和沙玛赫等主力也是死党。但是在国家队,面对一众年纪和资格都比自己老很多的球员,生性内向的古尔库夫便被自然而然地孤立了。他在国家队只有不多的几个朋友,分别是普拉努斯、图拉朗、洛里斯和已经宣布伤退的卡拉索。一旦不和这几个人在一起,他就会立刻感到别扭。

  拯救古尔库夫的内向性格已经被提上了法国队的议事日程,马卢达透露,现在队长埃夫拉每天都要和古尔库夫进行长时间的单独交流,为了让他感觉更自在。不仅是队长,其他队员也都如此。对此马卢达认为其实并不必要,“老实说,生性孤僻或者善于沟通,这都不是问题。”这究竟是不是个问题,还是要用比赛来说话,如果下一场他能上的话。

  卡拉索

  伤退世界杯

  因为右腿肌肉受伤,法国队三号门将卡拉索因伤正式宣布退出世界杯。而法国队向国际足联提出要求摩纳哥门将鲁菲埃入替的特殊申请也在昨天下午遭到了正式拒绝。

  卡拉索是在周一早上的门将特别训练中受伤的,在经过确诊后,已经无望参加世界杯余下的比赛。法国队教练组在经过讨论后决定征召鲁菲埃入队,而在30人大名单中的四号门将朗德罗则再一次被阻挡在了国家队的大门之外。然而虽然第一次受到国家队征召,鲁菲埃却注定报国无门。国际足联在经过昨天上午的讨论后作出决定,拒绝蓝军的申请。

  按照规则,任何球队要进行球员更换必须在他们的第一场世界杯小组赛之前。虽然国际足联有规定,允许因为不可抗力而进行特殊处理。不过蓝军的特殊情况显然不在他们的特例范围内,国际足联发表声明指出,“考虑到这并非不可抗力事件,法国队的申请被驳回。”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