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祁宏:西班牙队输球因心态不佳 瑞士队很会应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9:55

  最有夺冠可能的队伍败给了最大的黑马,西班牙和瑞士的这场比赛无疑是本届世界杯到现在为止的最大冷门。事实上世界杯开始前,有人问我最喜欢哪支球队的时候,我的回答就是西班牙,因为他们的球好看。

  这场比赛也不例外,不管从场面还是数据都是西班牙领先,可他们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反观瑞士队,他们没有什么太出名的球星,可他们有身体、年轻、防守面积大,并且有团队精神,这可能跟他们那位德国主教练有关系,他们的整体战斗力非常强。而且瑞士球员很会应变,比如上半场他们的后卫经常被西班牙队有经验的纳瓦斯或者拉莫斯骗过,可比赛打到后面你不会看见瑞士人随便伸脚,这就是应变能力。

  心态决定了比赛,西班牙一看自己场面占优就过分求稳,想打成功率,可一旦被瑞士先进球后自己心态就发生了变化,像托雷斯下半场屡屡直接将球趟出底线就是最好的例子,与其说输给了对手,更多地是输给了自己的心态。而瑞士就不一样了,他们防守非常坚决,虽然场面显得难看,但非常管用。

  从这个小组的形势来看,最后很有可能出现智利、瑞士、西班牙同积6分的情况。智利首战踢得相当不错,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瑞士如果想小组出线,对智利的比赛会是一个考验,当然如果他们不是选择改变战术大打进攻,而是像今天这样做好自己防守的本分,我想他们出线的可能性会很大。

  到现在为止,32支球队都登场亮相过了,在我看来本届世界杯也许就会像今年的欧冠联赛一样,会是实用主义成为主题的一届比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