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阿拉贡内斯专栏:西班牙遇挫反获利 太追求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拉贡内斯
2010年06月17日09:39
阿拉贡内斯,西班牙著名主帅,8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现皇马俱乐部体育总监,世界杯期间为搜狐独家撰写专栏
阿拉贡内斯,西班牙著名主帅,2008年率领西班牙国家队时隔44年后再度捧得欧洲杯。世界杯期间为搜狐独家撰写专栏

    搜狐体育讯 糟糕,非常糟糕,我怎么都没有想到世界杯第一个冷门会出现在西班牙队身上,任何人都会意料到瑞士队会这样踢,他们也只能这样踢,但是我们居然没有任何有效的办法破解。输球的原因相当简单,我们过于追求完美,包括球应该怎么射入。

  但是,以我个人的经历,这个挫折对西班牙队不是有利,是非常有利。我清楚地记得2008年我带队去打欧洲杯,从一开始就饱受指责。从球员选择到战术使用,我就没有过一天安宁,在这种重压下,全队异常团结,每一个人都清楚个人的成败都与这支球队有关。

  这一次不同了,当西班牙队出征的时刻,所有人似乎都觉得我们去南非就是为了捧回世界杯,已经不仅仅是西班牙媒体,全世界的媒体都将还没有归属的荣誉像枷锁一样套在了西班牙队的脖子上,仿佛这支球队到南非只需要表演一下就行了。

  表演是不需要血性,不需要拼命的。所以,今天我看到了与两年前截然不同的那些熟悉的面孔,哈维动作迟缓,比利亚跑的很消极,很多人都在躲避瑞士人的“粗野”,在这样的躲闪中,对手越战越从容。

  此外,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西班牙队就过于放松,轻易浪费机会,踢得很随意,没有实施效率攻击,仅仅是一味挤压,无度的控球。这是一种在心理上轻视对手的表现,而这从来都是球队,特别是所谓强队的大忌。

  今天终于有人问我当年为什么执意带上塞纳,而且是绝对主力。塞纳就是一道杜绝漏水的闸门,他是对付防守反击球队的特殊人才。我在来南非之前,还接到过他的电话,我真的不明白,他会留在西班牙,也许博斯克有别的解决办法。

  这里有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充满争议的命题,人们总在炫耀西班牙足球,仿佛西班牙足球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要知道,这是世界杯,没有几个末流球员能够混进来。不要说西班牙球员,就是给你三个梅西,面对541防守链阵,也没有多少可行的办法。我认为你要拥有机会,就必须给对手机会,对方阵容变形才是最佳机会。一味的控球,围着对方铁桶阵转悠,人家的机会肯定会大于你。

  我们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但愿收获一样大。西班牙球队和媒体现在应该警觉了,实际上,任何一支球队距离大力神杯和距离失败的远近是一样的。西班牙队的实力无须质疑,我觉得只要做到两点就可以顺利出线。第一,在心理上绝对不要怀疑自己,认真踢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第二,在竞技上,不刻意控球,加快纵深速度,简化最后一传和射门的过程。

  请不要急于终止之前的颂扬,立刻定义西班牙足球华而不实。博斯克比希斯菲尔德难,后者踢不了西班牙足球,前者不能踢瑞士足球。我从今天的比赛里看到,博斯克只要做一些不大的调整,这支球队依然还会受到颂扬。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