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FIFA认定阿根廷首战进球违规 比赛结果无法更改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9:35

  本报专讯 在北京时间12日的比赛中,阿根廷队1比0战胜尼日利亚队,不过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日前承认海因策在比赛中的进球违规,理应不算,但阿尼之战的结果无法更改。如此一来,本应拿到1分的尼日利亚队也只能自认倒霉。

  海因策的进球是本届世界杯的最漂亮进球之一,不过,在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看来,德国主裁判斯塔克判罚这一进球有效完全是一次误判。据悉,在阿根廷对尼日利亚的比赛结束后,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对本次比赛的判罚进行了详细地回放分析,最后大部分委员都表示,斯塔克应该判罚这个进球无效,因为萨穆埃尔在对方禁区内明显犯规了。海因策在攻门前甩脱了盯防他的奥比纳,他的动作是如此舒展,因为在他攻门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对手干扰。尼日利亚球员奥巴西原本是准备上前干扰的,但他无法做到,因为萨穆埃尔紧紧地抱住了他,让他根本动弹不得。尽管奥巴西也有拉扯的动作,但裁判们认为是萨穆埃尔阻碍对方运动,而奥巴西只是为了摆脱防守,因此,只有萨穆埃尔犯规。

  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已经把这次误判当做例子,给各位世界杯裁判做了一个提醒。裁判委员会表示,在类似的情况下,裁判应该先给予进攻犯规者警告;如果警告后仍有犯规动作出现,那这次角球就取消,犯规者要接受黄牌处罚;如果皮球在空中了,裁判看到进攻球员拉扯对手,那判罚进攻球员犯规,但如果是防守球员犯规,那应该判罚点球。但如果两人同时犯规,该怎么办?主裁判可以中断角球主罚,让双方争球,争夺控球权。

  虽然比赛结果无法更改,但这个裁决显示了本届世界杯后面比赛的执法方向——国际足联对进球时发生在双方球员间的推搡、拉扯“零容忍”,进球方很可能因为有这些举动而被判进球无效。

  【相关链接】

  斯洛伐克进球也被错判?

  本报专讯 在斯洛伐克首战对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双方战成1比1平。本场比赛是斯洛伐克队历史上第一场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而新西兰队的进球也是史上首次。斯洛伐克队塞斯塔克右翼传中,接应的11号维特克的头球攻破斯洛伐克大门。后来媒体通过慢镜头回放及后来做的技术分析,认为这应该是一个漏判越位,央视主持人张斌通过技术分析认为,原因在于当值的第一助理裁判员位置没有跟上,没有给予裁判员准确的信号。因为在塞斯塔克传球时有两名队友处在越位位置,而维特克更是直接参与进攻并射门获益,理应被判罚为越位犯规,进球当然无效,这也直接影响到了比赛结果。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