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非洲雄鹰提防头球 希腊主帅警告球员须执行战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9:04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B组首轮两支失利的球队对碰,胜负简直意味着“生死”,首战仅以1球小负“非洲雄鹰”的尼日利亚队被看高一线,假如门将恩耶亚马能够保持首战的水准,攻击球员也发挥威力的话,击败“老朽”的希腊队很正路。

  首轮一战成名的门将恩耶亚马认为,阿根廷队赢球并非因为比尼日利亚队强多少,而是因为他们把握住了机会,他鼓励大家:“我们的球迷不要失望。我们仍有继续前进的机会。”尽管国际足联在赛后认定阿根廷队进球之前,萨穆埃尔在禁区内有犯规之嫌,但这个失球还是给“非洲雄鹰”提了个醒,毕竟,希腊队人高马大,进球主要靠定位球和头球,因此尼日利亚队不能再重蹈覆辙。

  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的前锋雅库布说:“我们要集中精力备战与希腊队的比赛,全队上下斗志高昂,这场比赛很关键,我们渴望胜利,期待晋级下一轮。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但为了球迷,我们必须努力达到。”同时,雅库布对主教练拉格贝克大加赞赏,认为经验丰富的拉格贝克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为球队带来了精神力量。雅库布说:“自新主帅执掌教鞭那一刻起,他带来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大家都很享受。我们在第一场比赛遇到了困难,但我们会越打越好,相信我们会取得飞跃。”

  哨风

  律师出身 执法公正

  来自哥伦比亚的主裁判奥斯卡·鲁伊斯今年41岁,之前是一名律师。1995年美洲杯,他首次作为国际裁判执法比赛,之后执法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VS土耳其,以及2006年世界杯荷兰VS科特迪瓦的比赛。他是2005年南美洲最佳裁判,世界裁判排名第8位。他执法尺度客观公正,从历史成绩来看的确令人满意。 (实习生 陆挺 整理)

  希腊主帅警告球员

  希腊队的主教练雷哈格尔警告自己的球队,假如他们不能够在场上按照主教练的部署踢球,将有可能在与尼日利亚队一战后就打道回府。雷哈格尔认为,希腊队在首战中并没有坚决执行防守反击的战术,结果导致过早失球而失利,假如不悬崖勒马,此后的失利将更惨痛:“如果我们再像同韩国队比赛中那样漫不经心的话,那么就相当于比赛尚未开始就已落后一球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