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输球只因太轻敌 后防线盲目自大导致失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9:03

  西班牙队这一艘无敌战舰,终于在非洲海岸翻船。西班牙《马卡报》赛后评论说,瑞士队将西班牙队从云端拉了下来,他们利用西班牙门将和后卫球员的失误得分,而丢球后的西班牙队显得焦躁不安,无法找到通往球门的道路,最终输掉了比赛。

  看上去是几个球员的失误导致了败局,但西班牙媒体却认为,后防线的盲目自大其实真实反映了西班牙队的过度自信。小组赛抽到瑞士、洪都拉斯、智利等一干“弱队”,西班牙队认为自己抽中了头奖。因为这些球队是谁都想要的对手,谁也不相信他们能掀翻强队,要知道,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从来就没有战胜过西班牙。

  尽管主教练博斯克表现了谨慎,但在媒体的吹捧下,比赛还未开始,西班牙队就相信自己是赢家,摩拳擦掌地想着淘汰赛的较量,似乎小组对手并不存在。西班牙球员认定瑞士根本不会玩球,他们忽略了瑞士队超强的防线,也忘记了自己去年在联合会杯上就曾被美国淘汰。

  西班牙队的轻敌在球场上也明显反映了出来。进攻方面,西班牙球员忘乎所以地享受,他们自信地认为,拥有比利亚这样的世界一流前锋,拥有哈维这样的优秀传球者,西班牙队取得进球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然而,首先失球的却是西班牙队,丢球之后西班牙队显得心慌意乱,而结果就是西班牙球员在场上出脚草率,传球也失去精准。

  西班牙队的轻敌更多还体现在防守层面。博斯克移植了巴萨的普约尔和皮克的组合,但这一组合本场比赛有些托大,上半场他们便不时插上助攻,而下半场,两人的组合显得萎靡不振,瑞士队的进球与西班牙中卫组合的防守不力有关,在丢球之后,西班牙门前还一度混乱不堪,任由对方球员在禁区内发挥,若不是运气够好,西班牙还会再丢一球。

  上半场无法进球,下半场刚刚过一会儿本队就丢球,给西班牙队的心理造成很大影响。丢球后传球过快,非常糟糕,而且传球、射门都不精准。后防线凌乱,普约尔和皮克经历噩梦,拉莫斯和卡普德维拉也无法给球队提供帮助。瑞士队的进球是西班牙昨天心态的最好写照。西班牙队在成功之路上秉持的法宝一直都是谦逊和低调,但对瑞士的比赛,西班牙却失掉了自己最重要的东西,这样,输球也就在所难免。

  世界杯上,西班牙队经常遭遇提早回家的悲剧,1998年世界杯,西班牙小组就被淘汰;2002年,西班牙在1/4决赛中被东道主韩国赶回家门;2006年,西班牙又在小组出线后就立即被法国队送回家。现在,西班牙队又一次陷入了危机,这次,他们能走出困境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