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门神也有犯错时 西班牙无路可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8:44

  赵 照

  四次打入世界杯八强,但始终未再有寸进。作为南非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之一,西班牙队比起其他强队,最让人担心的短板,是没有令人信服的世界杯决赛圈成就。

  自从2008年欧锦赛夺冠开始,这支西班牙队,就被视为史上最强的斗牛士。作为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在预选赛中十战十胜,攻无不克,无论是实力还是气势,都已经满溢。也正因为这两年的赫赫战绩,斗牛士被认为是新世界冠军的无双候选。

  从阿拉贡内斯手中接过教鞭后,博斯克延续了西班牙连胜纪录,至今十五战,打遍天下无敌手。来到南非的西班牙队,名将如林,阵容鼎盛不可复加,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可世事往往如此,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在瑞士队费尔南德斯偷袭破门得分之前,西班牙队整整围攻了瑞士队50分钟。不可否认,虽然瑞士队有着不俗的整体作战能力,但比起西班牙,还是有所逊色。而希斯菲尔德以其老到的经验,制定了严格的战略,瑞士队全体球员也忠实地在战术层面体现了希帅的意志。

  瑞士队并非故意示弱,而是耐心地等待着机会。面对几乎没有弱点气势如虹的西班牙队,他们所要做的,就是用超强的抗击打能力,抵御一波又一波的攻势,等待斗牛士破绽的出现。

  没有不犯错的门将,哪怕是门神也不例外。卡西利亚斯的失误,让苦苦支撑的瑞士队取得领先。西班牙队从斗牛士变身为愤怒的公牛,博斯克连续换人,西班牙队的狂攻已经到了疯癫的境界,无数次的攻门无果,门柱和横梁都开始作梗,预示着时运已经悄然和西班牙人保持距离。

  在比赛的后半段,瑞士队也不是没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命运女神同样用门柱帮了西班牙队一次。而长达5分42秒的补时,更是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长的一次。但西班牙队绝对的优势,却不能换成胜势。

  都说最好的要留在最后,预选赛成绩最好的西班牙队,在小组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出场,占尽优势却惨遭败绩。与其说造化弄人,让瑞士队创造了首轮最大冷门,还不如说月满则亏,在世界杯上历来多舛的西班牙队,再一次被莫测的命运,逼到悬崖边上。

  下一场,西班牙队再无退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