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瑞士489分钟世界杯不失球 大热死西班牙难破咒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7日08:30

  谁是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地球人都知道,自然是08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南非世界杯开战以来冷门少见,昨天首轮小组赛 最后一场,第一热门西班牙在德班球场制造了第一场冷门,0比1不敌瑞士,斗牛士被瑞士军刀狠狠捅了一刀。

  瑞士489分钟世界杯不失球

  双方历史上18次交锋,西班牙15胜3平保持不败,在预选赛10战全胜晋级决赛圈后,西班牙在热身赛中全胜法国、沙特、韩国和波兰。伊涅斯塔及时伤愈首发。瑞士则是第9次参加世界杯,并且在2006年世界杯中保持394分钟不失球,只是在点球战中负于乌克兰而被淘汰。

  开场后,“全世界打法最华丽的国家队”西班牙有些走火入魔,似乎非要通过配合将球带进球门才罢休。下半场开场不久,西班牙反而被瑞士队攻入一球。而与丢球同样令西班牙人郁闷的是,伊涅斯塔受伤下场。此后,托雷斯和佩德罗被换上加强进攻,但西班牙险些再丢一球。最终欧洲杯冠军0比1不敌草根球队瑞士,后者在世界杯连续489分钟不丢球。

  大热必死西班牙难破咒

  本场比赛,西班牙王子费利坐在看台上观战。赛前所有人都认为此战仅是一场“表演赛”而已,西班牙会兵不血刃拿下瑞士。法国球星亨利就认为,“与西班牙交手根本得不到球。”瑞士进球功臣费尔南德斯赛前表示:西班牙实在太强大,我们不知道该怎么防守,事后看来这是他的缓兵之计。

  俗话说大热必死!新科欧洲冠军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不佳的魔咒果真应验,西班牙遭遇当头一棒。2002年世界杯,当时的欧洲冠军法国队小组首战0比1不敌塞内加尔,最后小组竟未能出线。1998年世界杯,西班牙同样作为夺冠大热门来到法国,但首战2比3被尼日利亚爆冷,此战后又被巴拉圭逼平,最后一战虽然6比0血洗保加利亚,但仍无力晋级。

  全场比赛斗牛士24次射门无果,德班球场的西班牙球迷深感失望,比赛最后阶段,有西班牙球迷把头埋在两腿之间,似乎已无颜面见人。在王子眼皮底下,号称“天下最华丽”的西班牙栽了。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