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中超现役3人无一能登场 凸显中国足球鱼腩地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7日08:10

  昨晚,南非世界杯H组的智利队在内斯普利特姆博贝拉球场1比0小胜洪都拉斯队。跟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绝大多数比赛一样,本场比赛过程平淡,缺乏亮点,但是三名现在或曾经效力于中超的洪都拉斯球员的集体亮相让世界杯赛场上又一次出现了中国元素。其中,前北京国安队前锋小马丁内斯在下半场替补出场,成为首位在南非世界杯上登场的前中超球员。

  上场13分钟 五彩发型抢眼

  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破门乏术的洪都拉斯队用前锋瓦尔特·马丁内斯换下了中场球员阿尔瓦雷斯,意图加强进攻。相信中国球迷对这位替补上场的球员非常熟悉,马丁内斯曾经效力于北京国安队。不过这位马丁内斯并非随国安夺冠的那位,而是之前的小马丁内斯,只在中超待过短短一个赛季。

  今年28岁的小马丁司职前锋,2006年就入选洪都拉斯国家队,并很快在国家队成长为重要的主力球员。随后,申花队召其入队。2007年由于联城与申花合并,小马丁内斯被租借至北京国安队效力,并在2007年的中超联赛中与陶伟,堤亚哥和潘塔组成了当时中超最具实力的前场攻击群,为国安获得2007年中超联赛亚军立下汗马功劳。

  昨天在中国球迷的注视下,小马丁出场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13分钟左右的亮相,对于关注他的球迷来说时间太短,他自己也没有拿到过几次球。但是小马丁精心设计的发型还是让球迷眼前一亮,他梳了若干根小辫,还在辫子上绑上五色彩带,活脱脱就是多哥“魔兽”阿德巴约的缩小版!他的彩带造型和法国左后卫萨尼亚的发型也很相似,如果头发再长些,和喀麦隆的埃克托又可以比拼一番,本届世界杯文身男众多,但在发型上特立独行的还不多,小马丁或许能进入发型十大的行列。

  中超现役3人 目前还是配角

  除了小马丁外,还有两名现役中超国脚出现在洪都拉斯替补席中。其中除了大家赛前熟知的杭州绿城俱乐部的后卫萨比勇外,还有一位同样来自绿城的洪都拉斯中场球员杰里·帕拉西奥斯幸运地在比赛开始前一日顶替一位受伤的队员进入国家队大名单。在此之前,杰里·帕拉西奥斯的两个弟弟已经入选洪都拉斯队,这样他们三兄弟谱写了世界杯赛的一段佳话,世界杯赛场首次出现三兄弟效力一支队的巧合。这样杭州绿城队此次有两名球员征战世界杯赛,绿城队也因此创下中国职业球队的一项新纪录:在一届世界杯赛中,首次贡献两名参赛队员。

  帕拉西奥斯三兄弟此次携手征战世界杯赛,既是一段佳话,不过也带有一丝悲壮,三兄弟的另一个弟弟埃德温·帕拉西奥斯3年前遭绑架,尽管全家支付了15万美元赎金,不过绑匪依然撕票。帕拉西奥斯三兄弟这次决心为弟弟埃德温而战。昨天,三兄弟中的老二约翰尼·帕拉西奥斯作为主力后卫首发登场。不过他除了在第33分钟粗野放倒对方球员得到一张黄牌外再无建树。

  除了洪都拉斯三国脚之外,还有一名中超现役球员安贞焕也作为球员参加了本届世界杯。但在韩国队2比0战胜希腊队的比赛中,安贞焕并未获得出场机会。1998年,北京国安前锋冈波斯曾代表巴拉圭队参加法国世界杯并取得一粒入球,这也是曾经效力过中国足球的外援在世界杯舞台的最佳演出。在本届世界杯首轮结束之际,效力于中超的三名球员却无一人登场,这样的局面也再度凸显了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的鱼腩地位。本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