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南非0-3乌拉圭 倒在弗兰脚下东道主恐创造尴尬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07:27

  5万人的加油助威、呜呜祖拉发出的几百分贝的嗡嗡声,南非尽情的享受着自己作为东道主的特殊待遇。但迭戈·弗兰领衔的乌拉圭却丝毫没有给

  南非人面子,一场3:0的比分,让东道主站在了淘汰的悬崖边上。

  东道主倒在弗兰脚下

  小组赛首轮乌拉圭和法国队互交白卷,球队头号射手、两届欧洲金靴奖得主弗兰非常沮丧,因为他浪费了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遭到了媒体的质疑。此轮面对南非的出线生死战,弗兰被主教练塔巴雷斯放到了前腰位置上,这一位置的变动不仅帮助弗兰打进了两粒进球,也盘活了整个球队的进攻。

  比赛开始后弗兰就很积极,第7分钟弗兰和苏亚雷斯做了一个漂亮的撞墙式配合,可惜后者射门时没踢准部位。第24分钟弗兰远射得分,皮球蹭到南非球员后背后产生了诡异的下坠。尽管进球有点运气成分,但若没有他坚定的射门意识和发力极狠的射门脚法,这样的精彩进球就不会出现。弗兰的第二个进球是一个点球,苏亚雷斯突破赢得点球,弗兰站在点球位置。尽管对手门将试图用心理战术干扰弗兰,但对于射术精准的弗兰来说,这不是问题,他将球 凶狠的抽入左上死角,即便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也无法扑出。其实,

  乌拉圭的第三个进球,也来自于弗兰脚下。他在前场左路给出一记精确度极高,想象力极强的准确传球,右路的苏亚雷斯得球就是突破。这记传球瞬间撕开了对手重兵布防的防线,让南非败的无话可说。在前腰位置,弗兰找到了在马竞的状态,既能够组织全队进攻,也能前插到禁区里直接威胁对手球门,全场比赛弗兰43次传球成功33次,另外还有5脚射门。此外凭借优秀的脚法,弗兰包办了乌拉圭队的前场任意球和角球,几乎每次都能够制造很大的威胁。算上今天的进球,弗兰在为乌拉圭国家队出战的59场比赛中已经打进26球。对于曾经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而言,要想在南非世界杯上走的更远,弗兰是最值得依靠的球员。

  南非门神“冰火两重天”

  在揭幕战南非和墨西哥的比赛中,虽然墨西哥队全场占尽优势,不过最后只能郁闷地收获一分,而南非能逼平墨西哥,最大的功臣就是门将库恩。然而昔日的功臣,却在本场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南非门将库恩短短一周内,感受到的是,天堂地狱不过一线之隔。

  其实坦率的讲,库恩在比赛的开始阶段还是发挥的相当稳定,弗兰的第一个进球并不能怪他。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南非与库恩状态都有所下滑。让南非真正坠入地狱的是第二个失球,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禁区内获得单刀机会,无奈之下,库恩只能出击,结果放倒了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倒地之后,库恩情绪非常激动。他认为,苏亚雷斯在接球突破时处在越位位置,应该是乌拉圭球员越位在先。不过,主裁判马西莫·布萨卡还是果断判罚点球,库恩也因为在禁区内铲倒苏亚雷斯,被红牌逐出场外。从慢镜头来看,苏亚雷斯的确有越位嫌疑,但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库恩显然有些注意力不集中,他本应该在苏亚雷斯接球前就出击破坏。而且在苏亚雷斯突破之后,库恩的动作也过于凶猛,最终导致他被红牌罚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位染红离场的门将,也是近16年首位领到红牌的门将。上一次领到红牌的是意大利门神帕柳卡。0:3输给乌拉圭,南非的小组出线希望变得渺茫。而更要命的是,最后一场如此关键比赛,库恩却只能作壁上观,也许和乌拉圭的比赛,将成为第一场有惊艳演出的库恩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场比赛。

  南非恐创造尴尬历史

  尽管东道主已经竭尽全力,但他们距离强队的差距依然不小。本场比赛之后,乌拉圭的出线形势豁然开朗,而南非则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无法晋级复赛阶段的东道主球队。

  毫无疑问乌拉圭今天在进攻中表现出了非常不俗的效率,这让他们获得了胜利。两轮之后,乌拉圭1胜1平积4分,在法国和墨西哥比赛尚未开始前暂时排在了A组积分榜的首位,击败南非的结果也让乌拉圭的出线机会变得更大。最后一轮乌拉圭的对手将是墨西哥,如果获胜他们将肯定晋级16强。即便打平甚至告负,乌拉圭也还存在着出线的机会。更关键的是,他们已经和小组最强的对手和最不容易的对手交锋,剩下相对容易的对手墨西哥,乌拉圭人信心十足。

  和乌拉圭的柳暗花明相反,南非目前的形势岌岌可危。首先前两轮不胜的结果让他们仅仅获得一分,即便在最后一轮全取三分,也很有可能要看其他对手的结果来决定出线权,南非的命运已经掌握在了别人的手中。而南非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小组中实力最强大的法国,他们取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不能获胜,那么南非就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阶段就惨遭淘汰的东道主球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