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32强全亮相 盘点列强征战绿荫场36计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7:14

  五天一轮回,南非世界杯32强已全部现真身,是骡子是马都拉出来遛过了!精彩不多,惊喜一两个,失望一大堆。不过,在“从小我就三十六计在胸”的电视剧《手机》中的“砖头哥”眼里,小组赛首轮处处是计,平局是阴谋,空座是心机……甚至有的队派出了大量帅哥也是别有用心的。

  你千万别不认同,砖头哥会骂你:“你个败家娘们儿……三十六计都不懂……”

  砖头哥 当下大热电视剧《手机》里的喜剧制造机,获得了广大砖民(砖头哥粉丝)的喜爱。

  三十六计之

  擒贼擒王

  【现象】

  世界杯首轮战罢,不仅32支亮相球队中大多处于预热阶段,之前被媒体热捧的偶象级球星也纷纷遭遇对手的严防死守,成为首轮过客。

  【解读】

  所谓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南非世界杯首轮,华丽之师皆未能出彩,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强队之中的顶级强人纷纷受到了敌方战术限制,并未能发挥出足够的威力。最典型如卡卡和C罗,尽管两位前世界足球先生的能力世人皆知,但面对朝鲜和科特迪瓦凶狠的防守,两位巨星除C罗凭借个人能力一脚远射中门框之外,再无过人表现。此外,梅西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威风八面,但每次射门却都被该队发挥出色的守门员挡在球门之外,对方的表现也直接抹杀了梅西的光辉。擒贼擒王的效果,正是置对方阵中英雄无用武之地,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哎呀,我的my god!你这是一计啊。”

  三十六计之

  打草惊蛇

  【现象】

  世界杯揭幕至今,最耀眼的主角并非场上球员,

  而瓦瓦祖拉是那无处不在的Vuvuzela。苍蝇般的鸣叫声,烦人、恼人、更气人。

  【解读】

  坚守从心理上摧残对手的原则,非洲人对远道而来争夺世界杯的对手们祭出一计:打草惊蛇。踢不死你,也得吓死你。于是乎,Vuvuzela成为了武器,球迷成为了士兵,那不绝于耳的苍蝇声,就是非洲人射向对手的子弹。

  然而,这一计效果平平。除加纳之外,非洲另外五虎未尝一胜,难道是打草惊蛇之计失效?非也!非也!实则因去岁联合会杯之际,寰宇诸强已尝尽Vuvuzela之苦,此番有备而来,纵然Vuvuzela声势震天,何足惧哉?

  “我家那个喂猪娘们说——Vuvuzela在手,看你怎么赢球!”

  三十六计之

  趁火打劫

  【现象】

  基地恐怖分子预告的恐怖袭击并没有实施,但城市里的犯罪行为却频繁发生,众多境外媒体记者和球迷被暴力抢劫。

  【解读】

  中国的孙子兵法和36计在世界范围内都影响巨大,甚至连南非国内的不法分子,竟然也从中窥得一二纳为己用。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并不精彩,但关于南非黑人暴徒频繁抢劫外国来客的新闻,却一次次登上世界各国媒体的头条。抢劫案件频繁而起,原因很简单——由于受到恐怖袭击的威胁,南非国内有限的安保力量已经完全投入到紧张的反恐之中,而早有预谋的南非劫匪则乘乱为之。

  “猪老弟你莫怪,今天我不把你抢,明天你也是道菜。”

  三十六计之

  借尸还魂

  【现象】

  如果说足球比赛是和平时代的战争,那么世界杯就是球员为国争光的舞台。然而,在世界杯小组德国首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前,向来拥有强烈日耳曼民族情结的德国球员,却有几个人在唱国歌时连嘴都没张,这是为何?

  【解读】

  原来,这支德国队中有许多人虽然拿着德国护照,却不是纯粹的日耳曼人。波多尔斯基、克洛泽都是波兰后裔,厄齐尔、塔什彻的祖辈来自土耳其,赫迪拉来自突尼斯,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卡考是巴西人……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德国队,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多国部队。

  这些国家要么无缘世界杯舞台,要么实力平平,德国足协干脆祭出一计:借尸还魂。既给了球员参赛机会,也增强了德国战车实力,两全其美。

  “开什么国际玩笑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帮你踢球,只为成名。俺们心中四个字:把根留住。”

  三十六计之

  连环计

  【现象】

  南非世界杯开幕以来,大片大片空闲的看台就成了FIFA和南非组委会的眼中钉、肉中刺。然而,在荷兰与丹麦的比赛中,原先那些空着的看台却突然被填满了,如此奇特的现象背后,藏着一计。

  【解读】

  这是个连环计,其中还暗藏着民间与官方的较量。糟糕的交通、昂贵的球票、危险的南非……这些因素迫使南非球迷和世界各地球迷使出空城计——让球场空空如也,还怕你FIFA不就范?

  然而,向来高高在上的FIFA哪肯轻易妥协,进而与组委会合谋一计:瞒天过海。此计的妙处在于,现场球迷少不要紧,关键保证传递到世界各地的电视转播画面漂亮,于是南非幼儿园的小朋友“被球迷”了一把!

  “我本逍遥一球迷啊!!!谁也无法拦着我,飘飘摇摇下凡尘。”

  三十六计之

  借刀杀人

  【现象】

  2010年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让32强大部分球队感到此乃“世界杯具”,出现众多不好解释的诡异事件——在塞尔维亚与加纳的比赛中,库兹马诺维奇便鬼始神差用手去接触来球,而格林和沙乌希都出现低级的“黄油手”事件。

  【解读】

  经过砖头哥的深入研究,这是德国队的“借刀杀人”之计。别看德国人严谨,一丝不苟,大力神杯面前,一样也会耍心眼。虽然不敢使刀,但他们有个好帮手——世界杯官方赞助商阿迪达斯。阿迪公司乃德国企业,早在半年前就把官方用球在德甲联赛里试用——试用是假,让德国队提前熟悉这个“飘忽不定”的新球是真,而其他球队直到世界杯开赛前才碰到这个争议较大的官方用球。果然,首轮结束,唯有德国队实现“大球”目标。

  “南非好啊,是个适合使计的地方,比较适合德国队。”

  三十六计之

  美男计

  【现象】

  没有世界杯的招牌帅哥贝克汉姆、欧文,没有经典男人马尔蒂尼、内斯塔,除了卡卡、C罗这些地球人都知道的明星,南非世界杯还有什么帅哥可以看?

  【解读】

  经过首轮集体亮相后,我们精挑细选各类型帅哥代表,奉上简易的“观人手册”。帮助球迷特别是女球迷简明扼要、直奔重点。

  气质型

  特色:眼神深邃,外形俊朗

  代表:法国队8号古尔库夫、墨西哥队11号贝拉

  正太型

  特色:娃娃脸,阳光男孩

  代表:墨西哥队14号埃尔南德斯

  硬汉型

  特色:线条刚毅、男人味最重

  代表:科特迪瓦队11号德罗巴、西班牙队7号比利亚

  “我以为你长得很丑,没想到你长得很beatuiful。”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