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军刀拔牙斗牛士栽倒 伊涅斯塔赛前说大话成笑柄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6:48

  经历过风雨,未必见彩虹。昨晚,在彩虹球场的90分钟之后,德班上空飘起了零星小雨,拍打在脸上冰凉的感觉,似乎正是对冷门的最准确诠释——谁能想到欧洲冠军西班牙,竟然会0比1死在欧洲杯小组都未能出线的瑞士军刀下呢?

  至少西班牙人自己不会想到,否则刚刚伤愈的伊涅斯塔不会大言不惭“西班牙会取胜,我们不惧怕任何球队”,盲目的乐观情绪蔓延在西班牙队中。在赛前的热身中,西班牙人有说有笑,顽皮的卡西利亚斯在热身之后,甚至还不忘向看台上的女球迷抛去几个飞吻,全然没有恶战将至的警惕。

  “斗牛士是准备来接收礼物的。”身旁的《马卡报》记者异常自信,在他看来,西班牙如同走上斗兽场的斗牛士,红色的球衣正像是斗牛士手中的那块红布,而瑞士则是那只即将被利剑插入脊髓的公牛。不过西班牙人实在不应为这个比喻洋洋得意,因为在球场上,猎手和猎物的角色是时常转换的。

  于是,当瑞士公牛亮出自己锋利的牛角,刺穿斗牛士的心脏时,全场身着红色球衣的西班牙拥趸陷入了一片死寂。感情丰富的球迷不禁双手掩面,指缝中一双双瞪得大大的眼睛,似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偌大的德班球场里,瑞士球迷手中的瓦瓦祖拉响彻云霄。

  斗牛士依然在挣扎,博斯克拔出了一把更利的剑——托雷斯,换上了更快的刀——纳瓦斯,然而皮克脸上那一道狰狞的血迹,已经为这场比赛写下了最好的注脚:瑞士人更像是胸有成竹的斗牛士,西班牙人才是真正拼得头破血流的公牛。

  5分钟的补时不是斗牛士的救命稻草,而是英国裁判韦伯送给西班牙人的一颗短暂的续命丸。恍然间,耳边响起了西班牙记者的埋怨:“那个坐在替补席上的女人是谁?肯定是她拖累了西班牙。”迷信可以继续,冷门却无从更改。

  德班的天空,寒流深入每个人的骨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