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英雄谱之NO.6-希斯菲尔德

英雄谱NO.6-希斯菲尔德 驯服西班牙的“红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17日05:56

  兵器谱:量力而为+沉着睿智

  导语:打开希斯菲尔德的锦囊,你会感到失望,里面没有什么深奥、令人拍案叫绝的足球兵法,有的只是最普通的技战术模板。德国教练会的东西,连中国教练都会,比如中国“大牌”教练朱广沪,还有更资深的徐根宝。不过,希斯菲尔德有一样东西却难以写成文字教案,那就是气场,这种气场能够保证他处惊不乱,沉着应战。

  量体裁衣 坚决与强队打防反

  德国教练最强大之处,是能够审时度势,合理安排。希斯菲尔德和雷哈格尔都带过德甲班霸拜仁,并且都有过夺冠经历,但离开豪门各自执教的二流国家队后,他们都能够量体裁衣,不以强队的标准来束缚队员,雷哈格尔带领希腊队夺得欧洲杯冠军,靠的是早已被国际足坛摒弃的长传冲吊打法,放弃中场,屯兵后防,通过长传找身高马大的前锋,在防反中一击制胜。

  本场比赛,希斯菲尔德也几乎如法炮制,只不过,更注重了技术的运用,而不是一味打冲吊,应该说,瑞士队的防反技术含量比当年的希腊队要高,希腊队能够夺得欧洲杯,是因为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再加上实力在暗处,未能引起列强警觉而已。本届世界杯希腊队继续打6年前的打法,结果0:2脆败给韩国队。

  指挥若定 场面被动不为所动

  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场面打成了三七开,瑞士队除了那个进球之外,全场都很狼狈,因为斗牛士军团全场有24脚射门,也就是说每3.75分钟就有一次射门,这需要多么强大的抗压能力?

  不过,比赛中希斯菲尔德始终很淡定,甚至很少站起来指挥比赛。博斯克则显得如坐针毡,西班牙队浪费的机会越多,他的心情越急躁,对进攻和失球的不满明显地写在了脸上。

  中国有句古话,欲速则不达,高明教练的可贵之处,就是情势越危机,越能扛住压力,冷静地寻找绝地逢生的机会。在这一点上,希斯菲尔德很好地给西班牙同行上了一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