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高卢雄鸡次战墨西哥要变阵 亨利马卢达或将首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5:30

  本报讯 首战战平乌拉圭队,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成为众矢之的,所有人都在批评他和法国队。据《队报》透露,面临严峻考验的多梅内克将在本场变阵,亨利和马卢达有望获得首发,古尔库夫与戈武将被放在替补席上。

  身为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内屡屡传出不和谐消息,而在一场沉闷的比赛后,队内气氛更为糟糕。马卢达公开表达对教练布阵的不满,连齐达内都忍不住批评国家队的表现,他认为法国队缺乏“团队配合”,教练和全体队员都难辞其咎。

  首战乌拉圭,马卢达被放在替补席上,有媒体对多梅内克的变阵大为不解:“穆里尼奥将所有预算花出去只为招入马卢达,但多梅内克却将他放在了板凳上。”他的切尔西队友德罗巴也对多梅内克的做法疑惑不解,他认为马卢达是世界上最好的左边锋。

  高卢雄鸡次战墨西哥,比赛结果很可能左右最终的出线权。据《队报》透露,焦头烂额的多梅内克将要对前场大动手术,尽管马卢达表现出“不服管教”的态度,但他在替补上场后的表现还是迫使多梅内克屈服。如果马卢达回到熟悉的位置,就需要里贝里作出让步。法国队7号此前有过移师中路的尝试,他曾在前腰位置帮助法国队3比1力克意大利队。

  戈武首场表现不佳,被换下无可厚非,古尔库夫被拿下则被认为是多梅内克向元老帮妥协的结果。尽管法国主帅表示,最后一堂训练课后才能确定亨利是否首发,但亨利已是队内呼声最高的锋线球员,包括后卫阿比达尔在内的多名主力都呼吁让亨利占据一席之地。自3月3日与西班牙的友谊赛后,多梅内克还从未让亨利、阿内尔卡和里贝里同时登场。(范遥)

  主将

  大将赛前表态战胜墨西哥没有任何问题

  马卢达:能够战而胜之

  本报讯 有望在与墨西哥的比赛里获得首发的马卢达表示,墨西哥技术细腻,前锋能力出众,属于难以对付的球队。“我在电视上看了他们与南非的揭幕战,实力很不错,但我们能够战而胜之。”他同时也澄清了自己与多梅内克的争执。

  马卢达在当地时间15日接受媒体采访,这也被认为是他与多梅内克和解的一大证据。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马卢达表示,他非常尊重教练的决定,“我没有上场并不是因为不尊重教练或与他有矛盾。球队的成绩不是一个人能够带来的,需要全队一起努力来争取胜利。”在澄清自己和主教练的矛盾的同时,他也表达了登场亮相的决心。“我们和墨西哥队都希望赢得这场比赛,我希望我能为法国队做些什么。”

  马卢达还谈到了外界对法国队的批评,他认为队员们无法很好地缓解这些来自各界的压力,这给他们的备战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即使我们能够屏蔽大部分的批评消息,但还是有一些会传入队员们的耳中———这会对他们在场上的发挥造成负面影响。”马卢达承认法国队在首场比赛里踢得不尽如人意,他强调在这场与墨西哥队的交锋中,法国队一定会有明显的进步。

  (范遥)

  对手

  墨西哥队信心十足,次战务必取胜

  赢比赛需用秘密武器

  本报讯 法国落寞,墨西哥人趁火打劫,全体将士一致表示,对战胜目前这支法国队很有信心。为取得胜利,墨西哥队门将在赛前的训练中特意使用了秘密武器:橄榄球。

  从两队交手记录看,墨西哥队与法国队交战6次,1平5负,从未有过胜绩。但墨西哥队队长托拉多表示,目前法国队状态不好,有信心战而胜之。“法国队与乌拉圭队首场战平,他们的处境和我们一样,我们会全力以赴,胜利将属于墨西哥,”托拉多认为,墨西哥队急需改善锋无力的现状,但这不仅仅是前锋的问题,需要全队共同努力。

  针对这场比赛,墨西哥队的守门员教练想出了新的办法———用飞行轨迹飘忽不定的橄榄球代替“普天同庆”,以便让守门员更好地适应突发状况。墨西哥守门员教练阿尔贝托表示,外形椭圆的橄榄球更利于守门员适应多变的状况,“因为橄榄球的飞行轨迹和旋转非常不容易判断,你永远无法真正做好准备接球。”阿尔贝托还表示,下一步还要对门将进行接飞盘的训练。

  效力于英超阿森纳队的锋线小将贝拉透露,主帅阿吉雷制定的后两场小组赛的目标都是3分,“我们需要胜利,我们也有能力取得胜利,不管对手是法国队、乌拉圭队或者其他球队”,贝拉自信地说。曼联小将赫尔南德斯则表示,揭幕战和南非打平很遗憾,希望能在和法国队的比赛中全取三分。赫尔南德斯认为,法国队和乌拉圭队都是非常强大的球队,对于他和队友们来说,不管对手是谁,他们都会全力争胜。(范遥)

  伤情

  法国队两大将遭遇伤病可能缺阵

  “公鸡”只剩“俩门牙”

  本报讯 屋漏偏逢连夜雨,内讧不断的法国队在与墨西哥队的小组赛前,再次遭遇集体伤病,第三门将卡拉索已确定无缘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而老将加拉的伤情也并未得到释疑。

  在周一的训练中,第三替补门将卡拉索在进行分组对抗时痛苦倒地,随后被搀扶下场。出炉的诊断结果显示,卡拉索右大腿肌肉严重拉伤,将无缘本届世界杯剩余赛事。目前法国队中只剩下了两位门将洛里斯和曼丹达,据《图片报》透露,多梅内克将在近日招入来自法甲摩纳哥俱乐部的鲁菲尔。有消息称,正在度假的鲁菲尔已经返回摩纳哥,即将收拾行囊前往南非。

  此外,后防大将加拉在参加对抗训练时,不知何故提前20分钟离场,引发了不少人的猜测。加拉的伤势一直是“高卢雄鸡”的一块心病。世界杯开始之前,主教练多梅内克直到最后一刻才决定带加拉前往南非。

  法国队新闻官否认了加拉将缺席对墨西哥比赛的消息,但他也承认了加拉腿部肌肉不适,能否上场还待确认。如果加拉无法登场,来自塞维利亚的斯奎拉奇将成为他的替补。但斯奎拉奇还从未和阿比达尔有过配对的经历。(范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