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大利饮食原料空运味道正宗 美女笑容摄人心魂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5:19

  距离约堡不到半个小时车程的比勒陀利亚Cornwall Hill College,是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大本营。世界驰名的“蓝色之家”,是意大利队向世界展示的窗口。

  昨天,记者来到这里感受了一番,除了美景、美食以及美女外,蓝色之家对关心意大利队的媒体的周到安排以及温馨的服务,都能让记者感觉到,意大利不愧世界杯劲旅。不但在足球场上,场外他们也要做到最佳。

  美景

  冠军氛围游戏多多

  每遇大赛,意大利代表团都会设立一个场所,让其成为球队、媒体、赞助商代表、贵宾乃至球迷的一个据点,既可以进行商业开发,也可以避免大赛期间球队和外界关系生硬的问题。意大利人把这个场所当成了临时的家,因而取名为“蓝色之家”,因为意大利的队服是蓝色的。

  这一次,“蓝色之家”放在了有着令人心驰神往的田园风光,远离闹市能够安心训练备战的比勒陀利亚Cornwall Hill College。一进入“蓝色之家”,映入眼帘的是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在2006年高举金杯的精彩瞬间。一楼主要是休息区,整个休闲区用一种蓝色氛围紧紧包围,海蓝色的墙壁上挂着大幅的意大利队球员和主教练里皮的画像。不管是谁,走进“蓝色之家”都会被如此经典的瞬间所吸引,或许是一种鞭策,但更多的是一种提醒:“2006年世界杯,我们是冠军。”二楼则是意大利足球代表团的各个办公室和小型会议室,不了解“蓝色之家”的人,还误认为来到意大利足协的办公楼。

  在这里,不但能够体验到浓烈的冠军氛围,还有各种各样的玩具。桌上足球、气垫足球,都能让疲惫的记者们享受到片刻的放松。

  休息厅里面,还有一个更HIGH的大厅,里面有酒吧、大屏幕、还有一个小乐队。身在南非,心却好像回到了意大利,难怪意大利比赛踢的好。只要有“蓝色之家”,到哪都是主场。

  美食

  原料空运味道正宗

  意大利人特意把“蓝色之家”休闲区的一角改成了意大利的美食吧。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专程从亚平宁半岛空运的原汁原味通心粉、奶酪、火腿,还有绝对地道的卡布奇诺咖啡和意大利美酒。

  在媒体吧,一盘盘抹上了奶酪的面包干随意品尝,绵软可口的奶酪,加上带一点点咸味的酥脆的面包干简直就是绝配。你还可以拿上一杯带着汽泡的矿泉水,据说,这可是来自阿尔卑斯山哟。来到蓝色之家,绝对得品尝正宗的意大利面,吃上一口,怎么有点咬不动呢?是不是没有煮熟?其实,有“咬劲”才是正宗的标志,意大利面用的面粉和中国挂面的面粉不同,它用的是一种“硬杜林小麦”,所以即使久煮也有韧劲。

  用完主食,再配点小吃——生牛肉片、火腿和美味的葡萄酒。切成薄薄小片的生牛肉片,很多中国人不习惯,那可能是吃法不对头。你得配上一点盐、胡椒、柠檬汁,吃上一口,绝对鲜美,不想再来一口的,那就是不懂风情,暴殄天物啦。

  南非的葡萄酒品质极佳,法国的葡萄酒名闻天下,没想到吧,葡萄酒的发源地竟是意大利,他们的产量世界第一,占据着世界葡萄酒产量的1/4。来上一杯,淡淡的酒香,让人似置身于清新的大自然之中。当然,这里的酒水全部免费,如果你的酒量够大,完全可以不醉不归。

  美女

  甜美笑容摄人心魂

  意大利产帅哥,意大利更产美女,“蓝色之家”就有不少 美女,她们并非来自意大利,但记者在和她们的交流中得知,她们来自南非各座城市,但都有一个统一的 身份,那就是都是意大利人的后裔。

  一进“蓝色之家”,两名美女迎面而来,看着记者佩戴着证件,两名美女送上了甜美的微笑,然后身手做 出一个请进的姿势。继续往里走,更是美女如云,应接不暇。她们穿着统一的服装,身高也差不多。“我们都是经过选拔而来的,能在这里当志愿者,为来采访的各国媒体服务,我们很开心。”一名美女说。

  志愿者不仅要担任媒体们的向导,她们还有一个小任务,那就是分发“比赛预测表”。一张很小的纸片上,印了当天要进行的比赛的场次。当记者将填完的表交还给那名美女之后,她的脸上再次露出了标志性的 微笑。“祝你好运,如果三场全部正确,我们会联系你的,有小礼物。”她笑着说。

  除此之外,这些美女还有个任务就是当模特,可能是她们的美貌过于惊人,要求与她们合影的人也非常多。

  专题文/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赵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