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乌拉圭强在一人 宫磊:效仿马竞获得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17日04: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正式拉开战幕,首场比赛由东道主南非对阵南美劲旅乌拉圭,结果乌拉圭3-0大获全胜,弗兰梅开二度,这一结果也将东道主推到了被淘汰的悬崖边上,南非将极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无缘首轮晋级的东道主。

  对于本场比赛,徐阳认为南非与乌拉圭的实力确实有明显的差距,输掉比赛实属正常:“上半场乌拉圭后卫很凶悍,没有给对方机会,南非两个边路也起不来球,而下半场南非队的表现仍然没有改观。如果说第一场比赛对阵墨西哥的时候南非有些紧张的话,那么今天的比赛他们完全没有打出任何内容,进攻不像进攻,防守不像防守。”

  反观对手乌拉圭,徐阳认为这支球队的真正核心就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弗兰:“本场比赛乌拉圭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弗兰的后撤拿球,完全盘活了整支球队。同时,他还可以伺机前插,给对方的防守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从某种意义上讲,南非与乌拉圭最大的差距就在于乌拉圭有弗兰,而南非没有。”

  南非如果从小组赛中突围,那么巴西名帅佩雷拉也可谓是遭遇了一次重大的失败,对此宫磊认为:“南非队今天进攻的办法不多,队员个人能力有限,进攻方面很难造成威胁。我们也可以看出,主帅佩雷拉手里确实也没什么资源,没人可换,这可能是佩雷拉执教以来手里资源最少的一次。”

  而对于乌拉圭的变化,宫磊认为乌拉圭队的主帅很好地借鉴了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的打法:“今天乌拉圭让弗兰后撤的做法,实际上就是效仿马竞弗兰与阿奎罗的组合,苏亚雷斯扮演的是阿奎罗的角色,这种变化使得两名前锋拿球后都有转身的机会,直接对对方的球门形成威胁。”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