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巴朝赛后球迷大规模拥堵 世界杯安保再让人担忧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4:48

  当地时间15日晚上巴西与朝鲜赛后,在艾利斯公园体育场外的一个街口,记者与上千名退场的球迷被警察设置的路障拦挡了近一个小时,情绪激动的球迷险些与警察发生冲突。

  跟随着球迷人流走出艾利斯公园体育场检票口,记者一行六人快步向前,赶往正前方两个街区外,因为体育场周围的警戒线还没有撤离,两位司机只能在那儿等我们。

  刚过第一个街口,就发现前面有不少人聚在一起,把整个街道全部堵满了。走到了人群边,才发现,这些人全是刚刚从球场出来的球迷,其中以巴西球迷居多,外国人占大多数。“是不是出事了?”记者四下打听着,很多人都表示不知什么原因前面堵了好多人,过不去了。记者站到了路边一块石头上,往前眺望,隐约发现,前方路口已经被封堵,有不少警察在那里。更远处有些双层大巴正开过来。记者目测了一下,现场被堵的至少有三四百人。回头望去,还有无数退场的球迷正在朝这个方向赶来,很快记者所在的位置就从人群的尾部变成了前部,被堵的人数估计此刻已有上千人。

  十几分钟过去了,前面的人群没有任何向前挪动的意思。这时有些球迷开始大声抱怨了,还有一些等了很长时间的人开始转头往回挤,场面变得混乱起来。

  这时,人群最前方动了一下,好像有人过去了。这让已经等得不耐烦的球迷们兴奋起来,很多人开始使劲往前涌。最前面的人这时早已不再动了,后方的人流产生的推动力,让前面的人一下子被压缩了起来,抱怨声甚至咒骂声四起。有的人被挤得受不了了,开始使劲地推挡在前面一人多高的铁丝网护栏,很快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原本被绑到一块儿的护栏几乎要被拆散了。两名南非警察急忙赶过来,手举警棍,不停地大声警告不要乱动。情绪已经失控的球迷毫不示弱,报以粗口回应。后面的球迷也受到了影响,不停地往前挤。两名警察非常紧张,赶紧呼叫支援,现场的气氛紧张到了极点。

  估计这样的危机情况让前面的警察提高了工作效率,人群开始向前流动了,情绪激动的球迷也逐渐平静下来。又过了大约10分钟,记者顺利通过了警察设立的关卡。这时记者才搞明白了,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大的拥堵。

  拥堵路口的这个狭窄的街区被世界杯组委会改造成了球迷班车临时停车点,有几十辆大巴在依次排队,等待从球场出来的球迷。但是狭窄的道路只能容一辆双层大巴停放。警察每次只放二三十人通过关卡,等客车坐满开走后,才继续放人。而像我们这样并不乘车,只是通过这个街口的人,并没有专门的通道,只能在上千的人堆里挤着。没有任何指示,也没有任何人说明这里不能通过。

  回头观望,被警察拦在关卡后面至少还有数百人,估计他们通过还得需要至少半小时。抱怨声、咒骂声隐约可闻。

  这时,身边一位同行的话让我对刚才的情景感到了后怕:“今天也就是巴西与朝鲜的比赛,而且巴西还赢了,如果是巴西与阿根廷的比赛呢?如果是巴西输了呢?后果恐怕难以想象!”这时我的心里突然涌上了一丝恐惧,我记起了9年前的惨剧:2001年4月16日,就在这个艾利斯公园球场,在一场关乎夺冠的比赛中,赛事组织者不顾体育场的容量限制,只能容纳6万人的球场卖了12万张球票。随后发生了踩踏事件,共造成了47人丧生、160多人受伤。看来,刚刚开始不到一周的世界杯在组织和安保工作上还需要更加努力。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6月16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