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人人都做球星梦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4:11

  这真是一个“造反”的年代!一声声“呜呜”吹晕了大牌球星,无论你是足球先生还是金球得主,到了非洲这块神秘的土地上,都变得和凡夫俗子没有什么区别。于是乎,我们看到了一阵“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蛊惑让越来越多的平民、越来越多默默无闻的球员揭竿而起,成为了各自球队的英雄。

  这届世界杯截至目前的一大特点就是,你越期待的球星就越让你失望!分析其中原因,也许首先要归咎为“水土不服”。非洲大陆可不是一般人常能来到的,这些习惯了在欧陆赛场呼风唤雨的球星们,到了非洲大地连东南西北都搞不清楚了。平常上场听惯了球迷山呼海啸的呐喊,哪里想到非洲兄弟们的助威方式是用吹的。在一个大“蜂房”里踢球,绝对是一种全新体验。

  其次,“普天同庆”这一比赛用球恐怕目的就是要营造出天下大同的效果。除了德国人自己近水楼台先练熟了后,其他球员真是连球性都还没悟出来呢。君不见那么多门将变成了黄油手,所以球星们找不到射门靴也在情理之中。

  最后,恐怕球星们还要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国家队队友要比俱乐部更陌生,互相配合找到感觉绝非朝夕之功。加之一个紧张的赛季之后,世界杯战火在本该休战的季节燃起,需要球星们继续保持高昂的比赛状态。如何尽快磨合,如何提升状态,都是球星们需要三思的。

  人人都能做把球星梦,人人都可以在世界杯上成为英雄。这届世界杯就是平民们的舞台,如果最后的金靴得主毫无名气,你可不要感到意外。当革命大潮风起云涌,老牌球星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作为球迷的我们也不妨转变思路,不看球星改看足球,不以帅气和名气论英雄,而去多认识一下新的面孔。

  特派记者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