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伊涅斯塔 悲情英雄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4:00

  拖着受伤的腿,伊涅斯塔的眼神中露出无奈和遗憾,他与走下场来的队友击掌,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激励。惊艳的斗牛士出场,他们得到的却是一场失败。为这场失败,西班牙队更付出惨痛的代价,伊涅斯塔因伤下场,目前伤情未知。

  伊涅斯塔,球迷都喜欢叫他小白,之所以这么叫,不仅是因为他皮肤白,而且生活中的为人也比较单调。小白从来不染发,身上也没文身,也从来不带任何的道具在身上。对人也相当和善,球场上更是处处为别人着想,甘当绿叶。

  “西班牙首发阵容已经确定了10个,还剩下一个。”赛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的话很明显,剩下一个首发的位置就是在等待伊涅斯塔,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在与波兰队的一场热身赛中,西班牙队大胜对手,却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伊涅斯塔腹股沟重伤,德国队可以没有巴拉克,科特迪瓦可以缺少德罗巴,但西班牙不能没有“小白”。

  就在比赛前一天,西班牙的队医还与博斯克发生了争执,医生认为博斯克应该慎用伊涅斯塔,因为小白的体能和身体状况还没有完全恢复,首场比赛让他亮相具有很大的风险。

  有什么风险比不赢球的风险还大?于是在赛前3小时,博斯克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伊涅斯塔首发登场。

  由席尔瓦、布斯克茨、阿隆索、哈维以及伊涅斯塔组成的梦幻中场依旧华丽,闲庭信步般的短传渗透,犹如在德班大球场奏响节奏明快的《斗牛士舞曲》,伊涅斯塔一如既往担当着球队“绿叶”的任务,他把进攻组织的重任留给了哈维,但却不时用手术刀般的传球给现场制造着激情的音符,上半时比赛,伊涅斯塔为西班牙队制造出最具威胁的进攻,他中路的突破造成对手的犯规,可惜比利亚主罚的任意球,擦门而出。

  下半时的比赛,西班牙队依旧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瑞士队,全场比赛几乎唯一的一次成功的反击,瑞士队却取得了进球,没有人想到,华丽的西班牙队会比分落后,这似乎让场上的西班牙斗士们也没有预料到。比利亚急了,哈维急了,就连一向温文尔雅的小白也急了,他频频在左路突破,为队友送出位置绝佳的传球,就差一点,只差一点,西班牙就可以把比分扳平。第76分钟,球迷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发生了:在一次与对手的拼抢中,伊涅斯塔痛苦地倒在了地上,1分钟后,他一瘸一拐走向场下,双手紧按着曾经拉伤的肌肉。

  最后15分钟,斗牛士们展开了疯狂的进攻,伊涅斯塔只得在替补席上为自己的球队祈祷,最终奇迹没有发生,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冷门诞生。而伊涅斯塔只有期待自己的伤势不碍事,可以帮助西班牙赢得随后的比赛。

  黄启元 许凯 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