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当大佬变成大老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3:58

    如果朝鲜队更像一个传说,那么瑞士队绝对是客观存在——一匹客观存在的黑马!因为它带来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真正的冷门,让人冷得发抖!

    这一战,江湖必然传颂。

  作为最后一个出场的豪门,西班牙早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已经奠定了自己一代宗师的地位。而瑞士队就像一个刚刚从山里走出来的缁衣少年,名不扬,貌也不扬。可它不怕什么,所以,才可怕。

  即使费尔南德斯手忙脚乱攻进一球时,人们也还在轻松地看笑话:笑过于托大的一代宗师竟然被毛头小伙戏弄,也笑瑞士小伙的不知轻重,只怕下场会很难看。

  最终成为笑话的当然是西班牙,瑞士人可不会上前扶起跌倒的大佬,然后道一声承让,他们应该做的,是站起来摆个POSE,喊一声:我是革命小将,世界归根结底是我们的。

  江湖已经一再警告小年轻们要守秩序,可是上了球场,大佬们一个接一个狼狈不堪。算一算,除了德国,谁也没有维护好自己的尊严。那些躁动不安的小年轻们个个想着出名,哪会按照规矩和大佬们行礼作揖,然后退避道旁,欢送大佬起驾?

  所以不能怪小年轻们不懂事,只怕大佬们托大。大佬当久了,自然就会生出一股“大老爷”的气势。大老爷的习性是,喝足了茶,抽足了烟,这才起身。等到下了场,长袍不脱,鞋也不换,挽起袖口,大大咧咧就想教训小年轻们。却早忘了,青皮小流氓比不得那些守规矩的中年老江湖,不管打不打得过,只要上了场,就拼 命干一场,输就输了,没输就赚了——要是赢了,那就是中奖了。

  呵呵,江湖这下就热闹了。第一轮战罢,“小将”捞足了好处,绝不会就此罢休,只怕那些原本守规 矩的老江湖,也会被鼓动得跃跃欲试,要起来造反了。但愿吃尽苦头的“大老爷”们能够知道利害,毕竟很多情况下,大佬们还是票房的保证。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