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门神卡西心情最糟 瑞士老帅比肩“狂人”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7日03:34

  上半场一直在门前悠闲踱步的卡西利亚斯下半场迎来厄运,第52分钟,瑞士队在西班牙队门前引发混战,费尔南德斯趁乱打进制胜一球。西班牙门神既懊悔,又无奈。

  对于卡西来说,这是他第一次以队长的身份参加世界杯,其肩上的担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不过,或许女友卡波内罗的陪伴会让他的心情舒缓一些。作为西班牙广播电视网的记者,后者负责报道国家队的所有比赛,这就意味着她将和卡西并肩作战。“我去南非可是为了工作的。”在被提及“卡西女友”时卡波内罗说,“我不希望自己成为焦点。”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洪都拉斯效仿“自残”

  下半场开始,智利队持续猛攻,洪都拉斯9号回到禁区防守,踢球时却“自残”倒地,裁判随即中止比赛,他的举动为主队赢得了喘息时刻。

  洪都拉斯的做法其实是对对手智利队仔细研究后的“缓兵之计”。历史上,智利队曾上演过一次“诈伤”奇案。在有些久远的1989年,智利队曾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突然宣布退赛,因为他们的守门员罗哈斯被观众扔进赛场的爆竹击中,血流满身。不过事发后不久,国际足联却查清了真相,原来这位守门员并未被击中,而是自己打开装满血浆的胶囊将血倒在了自己身上。智利队因此被罚禁止参加1994年世界杯。 晨报记者 李莹

  瑞士老帅比肩“狂人”

  瑞士队没有超级巨星,全队最牛的“大佬”是主教练希斯菲尔德。瑞士队先攻入一球后,场边的老帅露出了深沉的微笑。

  希斯菲尔德有一个“梦幻般”的执教履历,在他20多年的执教生涯中,他曾率队拿到过18个重要赛事的冠军,这些冠军大部分是在他执教瑞士草蜢,德国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时拿到的。此外,他还是仅有的两名带领不同俱乐部夺取过欧洲冠军杯的主帅之一,另一位是“狂人”穆里尼奥。昨晚的比赛证明欧洲没有弱旅,希斯菲尔德手下的瑞士队绝对不能轻视。

  晨报记者 李莹

  拉莫斯 “狼”字随身

  第50分钟,西班牙进攻到对方禁区内,拉莫斯抢在对方守门员之前飞身抬腿射门。球被碰出底线,西班牙获得一个角球。

  拉莫斯在中国球迷心中的昵称是“带刀护卫”,作为球风强硬的右后卫,无论在皇马还是西班牙,都是主教练最信赖的球员。和他的这种气质相契合的,则是其耳后的一个中文文身:“狼”。据说塞尔维亚人当初选择“狼”,是因为这个汉字长得像他的姓名“S”和“R”缩写的综合体。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森德罗斯不再坚强

  第28分钟,瑞士光头后卫森德罗斯腿部受伤。在上半场快结束时,他又不幸铲倒本队队员,自己也因为伤势加重不得不下场。上届世界杯的“热血英雄”这回有点脆弱。

  “热血英雄”的名字是为了纪念他在上届世界杯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面部流血飞奔庆祝进球的“经典”场面。在那场比赛中,森德罗斯接队友开出的任意球甩头攻门得分,但甩头时他的鼻子和一位韩国队员的头部相撞,顿时鲜血直流。而兴奋的瑞士人似乎浑然不知,流着血继续在场上飞奔。

  晨报记者 李莹

  帕家三兄弟共事一主

  第60分钟,智利队的进攻一波接着一波,洪都拉斯禁区内风声鹤唳。好在有8号帕拉西奥斯和其他防守球员,他们在守门员和对方之间筑起铜墙铁壁,力保球门不失。

  实际上,洪都拉斯队内一共有三名帕拉西奥斯,他们是如假包换的亲兄弟。今年世界杯阵容中有很多“兄弟连”,不过从来没有一支队伍当中集齐三兄弟。更有意思的是,这三个帕拉西奥斯按照年龄从小到大、从后场到前场占满了球队的一条线:后卫是23岁的约翰尼,中场是25岁的威尔森,前锋是28岁的杰瑞。其实赛前老大本来没有入选国家队,可另外一名前锋莱昂的受伤给了他机会。 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