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专访温格:质疑老马弃国米铁腰 误认记者朝鲜人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7日03:00

  埃利斯公园球场因为巴西队的到来熠熠生辉。这不,连风度翩翩的阿森纳主帅温格也赶来捧场,教授是受法国电视一台的邀请,来现场担任解说嘉宾的。从媒体餐厅到解说台,快报记者完成了与温格的交流。61岁的教授在谈到冠军话题时,并不看好祖国球队法国队。而他同时认为,“亨利理应首发,他适合法国队的体系。”

  担当解说

  教授啃汉堡吃薯条

  一身标志性的风衣,永远紧锁的眉头,温格走到哪里都是一脸思索的模样。“教授”的名号是前阿森纳队长帕洛尔给他起的。他会说5种语言,还懂得建筑设计,阿森纳主赛场酋长球场的更衣室就出自他的手笔。

  见到温格时,是在埃利斯球场的媒体餐厅。这个夜晚,温格由教练变成了媒体人。作为法国国家一台邀请的嘉宾,温格在世界杯期间将担任现场解说。

  开赛前,温格坐在媒体餐厅啃汉堡,吃薯条,还与陪同人员交流着什么。出于礼貌,等温格用餐完毕,记者便走了过去,教授见记者过来,主动伸手,面带微笑。

  会心一笑

    我以为你是朝鲜来的

  当晚,巴西对阵朝鲜,教授起初以为记者是从朝鲜来的。看到记者采访证,教授会心一笑,“中国?我以为你是朝鲜来的。”教授对亚洲足球心存好感,这与他在日本执教经历有关。

  最近一次,温格听到有关中国队的消息是在不久前。当时,中国队在热身赛中战胜法国队。“当时,我觉得这是一个令法国震惊的消息,我们太大意了,完全没有重视中国队。到了世界杯上,法国队是要吃苦头的。”

  教授因为要提前去转播席,因此记者与他的交流暂告一段落,“球场见!”温格笑容满面。法国国家一台的转播席在55号,记者也在附近就座。

  评价巴西 2比1更像是一场失利

  戴上耳麦,温格一脸轻松。南非降温,夜晚已到零摄氏度,转播台上的教授不停搓手。

  赛后,温格被法国电视一台的记者火速从评论席拉到球场最高处的转播平台,现场连线点评比赛。在一位法国同行帮助下,记者听到的全是教授对巴西的批评。“他们太过放松,太过依赖个人能力。2:1的比分更像是一场失利。我看到邓加中场休息时比所有球员都更早回到球场,通常这是生气的表现,他一定是在休息室里骂人了……”

  温格表示,朝鲜令人尊敬。

    夺冠热门

    每天都回答同一问题

  做完连线,温格仍然在不停搓手,“太冷了,太冷了,我得赶紧离开这里。”温格一边走一边说。记者一路跟随。记者很想听听温格心目中的夺冠热门。温格笑了,“好吧,这个问题我好像每天都在回答,每天都有人问。”

  在温格眼中,西班牙是大热门,“每个球队与西班牙过招我想都是痛苦的,他们的控球率会有70%,其他队只有30%。想要在这30%的时间里找到机会,击败西班牙,是件困难的事情。”

  除了西班牙,温格特别提到了阿根廷,“阿根廷也有机会,他们有一群攻击天才。”当然,当记者提及马拉多纳时,温格笑了。事实上,温格与很多媒体记者一样喜欢拿老马开玩笑,在他看来,老马欠缺经验或许会制约阿根廷前进,“世界杯赛场上,多数教练的执教经验都超过了20年,老马几年了?好像就这一两年吧。我当时很意外,马拉多纳没有带上坎比亚索,天才的后面需要他这样的防守后盾,去平衡整个阿根廷队。”

  当然温格还提到了荷兰。教授说,荷兰拥有很强的攻击力,他们是富有侵略性的。作为长期在英国执教的教练,温格也不忘提及英格兰,“英格兰有一位令球员信服的教练,还有杰拉德、兰帕德、鲁尼,英格兰理应会走得更远,这取决于他们的决心。”

  教授并不看好祖国球队,当然他说起了昔日爱将亨利,“亨利应该首发,他适合法国队的体系。”

  南非夜已黑。出口处,记者与温格道别。夜幕下,他风度依旧。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约翰内斯堡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