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新华社:瑞士让世界杯看起来更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7日02:11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体育专电 题:瑞士让世界杯看起来更美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何军

    毋庸置疑,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在自己的世界杯首场亮相中展现了华丽的技战术能力,个人能力突出,传切流畅,颇有令人眼花缭乱之势,只是,这个夜晚让世界杯看起来更美的,是瑞士队展现出来的另一种魅力,这也是世界杯的另一种魅力。

    这要感谢希斯菲尔德和他的瑞士队。他们让世界杯显得更多元化,西班牙式的华丽进攻是美,瑞士的防守反击同样也是。强队精彩获胜是美,弱队爆冷赢球同样也是。不要说防守就是丑陋,用合适的战术,打出属于自己的足球才是正道。希斯菲尔德和瑞士人,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

    不可否认,西班牙人少了一点状态,也少了一点运气,但作为一个球迷,结果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如果说西班牙是一柄锐利的长矛,所向披靡,瑞士队就是一面坚固的巨盾,《韩非子》中矛盾相争的故事,在德班球场精彩上演。三天前,德国人刚刚在德班摧枯拉朽般击败澳大利亚,但坦白说,那场目前进球数最多、进球质量也很高的比赛带给我们的兴奋和激动,却没有这场比赛来得多。

    瑞士人不是简单粗暴、纯粹破坏性地防守,他们站位精准,补位及时,反击思路也十分明晰。看看瑞士人今天创造的机会吧,那个进球以及那次击中门柱,就渀佛武侠小说中经常出现的某些剑客,简单,有效,一击必中。而这样的机会不是随便就能偷到的,就好像傅红雪的快刀,实际上来自每天无数次的拔刀练习,和华丽的招数相比,这看似简单的一刀,实际上同样付出了无数心血。

    和优雅的西班牙队相比,瑞士队员表现出来的战斗精神也足够强悍,不由让人想起上届世界杯瑞士中卫森德罗斯面带鲜血庆祝进球的一幕,上一次他们四场比赛一球未失(进入16强后点球大战被淘汰),如今纪录在延续,那股铁血精神也在延续。(完)2010/06/17 02: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