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斗牛士失一大师短板凸显 西班牙巴萨皆错信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6月17日02:24

    搜狐体育讯 瓜迪奥拉的审美,也许真的与众不同。在巴萨单后腰位置上,布斯克茨是绝对主力,亚亚-图雷则被压制在了板凳上。但从世界杯首轮比赛中不难看出,谁更配得上主力球衣。亚亚一人搞定葡萄牙中场,前队友德科在他面前就像个不会踢球的孩子,C罗多次突破也被科特迪瓦人轻松抢断。布斯克茨带给了西班牙什么?一次为对手送上的间接“助攻”。遗憾的是,瓜迪奥拉却选择布斯克茨放弃亚亚-图雷。亚亚很可能在一两天内加盟曼城,在其经纪人瑟鲁克与巴萨新主席罗塞尔谈过之后,科特迪瓦人就将正式脱下身上的红蓝战袍。

  布斯克茨身高1米89,但由于身材过于瘦弱,头球和制空能力并非他的强项。在上赛季西甲中,布斯克茨就曾有过多次头球回传“助攻”对方前锋破门的先例。而瑞士的进球,首先源于布斯克茨在中场争顶头球时被费尔南德斯压制。布斯克茨中路失守,猝不及防的皮克和卡西只能目送瑞士人将球踢进空门。

  巴萨传统四号位后腰都不以头球著称,也许我们不应该在这一点上责怪布斯克茨。但问题在于,他没能做好后腰的本职工作——防守。在6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布斯克茨一共只有区区3次抢断。由于布斯克茨无法在中场形成屏障,瑞士队多次在他的防区踢出了流畅的快速反击。博斯克要求布斯克茨在需要战术犯规时果断一些,但巴萨16号的工作显然做得并不到位。作为后腰,布斯克茨有他的特点,他的控球技术相当精湛,他能够有效串联中后场。但问题在于,本就是技术之王的西班牙不需要他的优点,却需要他能够弥补自己在防守中的软肋。

  在2008欧洲杯中,哈维被评为了最佳球员。但当时很多媒体就认为,司职后腰的塞纳才是斗牛士军团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在西班牙4132和4141两套战术体系中,担纲单后腰的塞纳都表现出了攻防两端的全面能力。论抢断卡位,两年前的塞纳丝毫不逊色于加图索;而在进攻端,塞纳的大力远射甚至曾经逼迫布冯出现过失误,可惜皮球在从意大利门将怀中跳出后却撞上门柱。

  由于近两年伤病缠身,塞纳没能入选西班牙世界杯阵容。布斯克茨年轻有潜力,但距离巅峰期的塞纳还有很大境界上的差距。被皇马视为引援对象的哈维-马丁内斯,更是得不到博斯克的信任。也许老爹该给马切纳点机会,他本赛季在瓦伦西亚一直踢后腰。马切纳传控能力不突出,但防守端的经验和头脑则远非布斯克茨之流所能比拟。(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