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堪比梅西之人成暗夜亮点 西班牙不能缺这把密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6月17日02:19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汗颜了,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大热门,最晚一个出场的斗牛士本来在球迷心目中,会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扫却此前15场比赛进球稀少的沉闷。然而,大胜被冷门代替,热门被黑马狙击。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赛前,媒体还曝出佩德罗在面对瑞士记者时,直率得多少有些自傲的表示“不认识瑞士队的任何人,而且本组另一个出线的应该是智利。” 但现在,恐怕博斯克的所有弟子都将低下高贵的头颅,反省接下来的每一步——或许惟有一个人除外:伊涅斯塔。

  人们常说,在阿根廷国家队,马拉多纳的问题就是如何为梅西寻找一个身披蓝白战袍的哈维,同样道理,在绝大部分首发位置被巴萨球员占据的西班牙国家队,博斯克要做的也是为哈维寻找一个属于斗牛士军团的梅西。很显然,在西班牙老帅心中,伊涅斯塔就是这个最合适的人选。阿尔巴赛特人虽然没有梅西那与生俱来的速度和爆发力、以及步频超快的天赋,但单从技术上,小白完全不逊色于“跳蚤”。为此,就像瓜迪奥拉使用梅西一样,在西班牙的南非首次亮相中,博斯克虽然将伊涅斯塔定在左边锋位置上,但却给了他毫无保留的战术信任,允许这位巴萨中场在比赛中自由选择出现在前场的任何位置。

  博斯克的信任的确收到了回报。在比赛一开始呈现的胶着状态中,是伊涅斯塔在左路的盘带和接应盘活了西班牙前场,渐渐将瑞士人压回了本方禁区。第20分钟,小白接到卡普德维拉的横传右脚射门被补,拉开了西班牙队自此到上半场结束为止整整25分钟的攻势狂潮。第23分钟,斗牛士迎来了第一个至敌死命的良机:伊涅斯塔中路直塞,定位球进攻中还留在前场的皮克接到这记妙传,扣过一名防守球员后起脚射门,可惜被门将倒地时张开双腿的膝盖挡出。

  对于伊涅斯塔的表现,就连亲皇马的马德里媒体也不得不为之叫好。在《马卡报》的赛后评分中,小白在所有6名中前场球员中获得了最高的评分。而《阿斯报》更将巴萨中场的南非首秀形容为“天才级的”:“毫无疑问,我们对他的长期等待是值得的。在他的脚下,人们看到了最好的足球。他总是将想象力融入了最后一传,同时又在为每个球而拼搏。在第一场,他就是西班牙的大脑。比赛进行到半小时时,他的突破甚至可以让对他犯规的瑞士后卫吃到红牌。”

  西班牙报章所说的正是本场比赛险些成为胜负手的一幕。当时,伊涅斯塔接席尔瓦挑传带球杀向禁区,在已经起速的情况下,被身后的防守球员拉倒在禁区前沿。由于小白前进路线上已经只剩下门将,当值主裁原本完全有理由对犯规者出示红牌,但却只出示黄牌了事。从整场比赛来看,西班牙距离破门最近的机会,几乎全部出自伊涅斯塔脚下。第42分钟,小白的直塞再次奏效,但这次挥霍了机会的是新晋加盟巴萨的比利亚;第49分钟,阿隆索颇具威胁的远射击中防守球员出底线,同样来自伊涅斯塔的横传被挡;在下半场,“葫芦娃”又一次将伊涅斯塔给出的妙传化作了打在门将身上的射门……

  伊涅斯塔的活跃也招致了瑞士人的重点关照。在比赛中,慢镜回放甚至显示了小白一次边路拿球时,三名瑞士防守球员从三个不同方向滑铲而至的动作。而在下半场,巴萨中场更被瑞士人击中过面门。虽然一次又一次的侵犯都没有造成重大伤害,但这些侵犯累积起来,还是令伊涅斯塔在第76分钟时受伤下场,不得不被佩德罗替换。幸好,赛后博斯克证实,小白的离场只是虚惊一场。这位本来就是最后一刻拿到随队医生出场证的球员只是受到了一些硬伤,并没有引发任何肌肉问题。赛后,得知自己伤病无碍的伊涅斯塔立刻表示:“以一场失利开始世界杯之旅当然很不幸。但我们不用抓狂,只要赢下接下来的两场就行。”西班牙不能缺少伊涅斯塔,就像巴萨也不能缺小白一样,别忘了正是小白的缺阵,让巴萨在欧冠半决赛中输给了国米,斗牛士想要在南非走得更远,伊涅斯塔的健康将是关键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