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时代商报:朝鲜队上演小鸡叨老鹰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17日02:19

  这是一场“黑白大战”:巴西队是最被球迷们熟悉的夺冠热门,朝鲜队却是最不为人所了解的神秘之师。其实开赛前,大家都知道,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与世界排名第105位的朝鲜队踢,结局是注定的。就好比老鹰抓小鸡,最终小鸡是一定会被抓到的,但是这个抓的过程,小鸡也狠狠地叨了老鹰一口,这恰恰是让亚洲球迷最兴奋的一点,可以说作为亚洲人,我被朝鲜队感动。

  看球时,我媳妇看我那兴奋劲儿,都担心我是不是吃兴奋剂了,我跟她说,其实我打鸡血了。大家伙儿就当玩笑听吧,但我的确从世界杯开赛就期待这场比赛,而朝鲜队果真没让人失望。我觉得神秘这个词不足以代表朝鲜队,就从0比2落后于五星巴西队的朝鲜队丝毫没有崩溃这一点,这种精神已是很多一流球队的标杆。临近结束前,不放弃的“神秘之师”还攻破了巴西队的球门。池允南的入球让朝鲜队成为了世界杯赛场非欧洲和非南美球队中第三支能够在与桑巴军团交手时取得入球的球队。当看着池允南进球后激动的表情,我禁不住想起在开赛前奏国歌时郑大世激动流泪的一幕,而场上郑大世被麦孔划破大腿继续作战,朴哲镇争抢后抽筋仍能坚持打满全场,更是看出朝鲜队队员在精神层面已经成为了赢家。

  而这个赢家绝不是靠真金白银堆砌出来的,据我了解,他们是世界杯32支球队里,唯一一支住在“贫民窟”的球队。不是因为穷,而是因为那个地方离比赛场地近,而且人烟稀少,比较适合练球。这还不是最让人吃惊的,我查阅相关资料,在朝鲜国内效力的朝鲜国脚月薪只有12元人民币,年薪144元。我朋友跟我说,他们那的彩电合人民币50元一台,大米人民币两分钱一斤,而且还都得凭票购买。尽管这些数字看起来有些离谱,并且没有得到证实,但从朝鲜球员进入球场时的表现,我们就能看到球员们朴实的一面。在欧洲和非洲球员戴着令人目眩的大耳机听着音乐摇头摆脑走进体育场时,朝鲜队球员则是一身朴素入场。之前美国媒体曾做了一份32强教练的收入调查,结果金永勋25万美元的年薪引得外界一片质疑,与卡佩罗的近千万相比,这个数额太低。但人们认为金永勋不可能拿这么高的年薪。实际上,金永勋究竟赚多少钱不重要,朝鲜队队员月薪多少钱也不重要。因为当他们时隔44年后再次站到世界杯赛场,并用一场“爷们”式的表现亮相,朝鲜队的每一名球员已经书写了一段不平凡的传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