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许丁茂24年前铲抢老马“记仇” 韩国是跆拳道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2:18

  中新网6月17日电 韩国队与阿根廷的世界杯小组赛即将在今晚打响,而赛前两队主教练就已经开始了“斗法”。马拉多纳称对手是“跆拳道队”以引起裁判的注意,而许丁茂也不卑不亢的回应“球王”,强队不一定总能赢。

  在24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上,韩国队就曾与阿根廷有过交手。虽然韩国队1-3输给了对手,但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还是令阿根廷人记忆犹新。而当年的许丁茂和马拉多纳不仅都是场上队员,而且正是许丁茂对位盯防马拉多纳,也可称是足球史上的一段佳话。

  24年之后,许丁茂和马拉多纳的下一场较量又将打响。赛前,阿根廷队马拉多纳还特意提到了那场比赛和身边的对手、曾经防守自己的许丁茂。“我当然记得许丁茂这个人!在1986年世界杯上,韩国队是一支跆拳道队,他们踢的不是足球。我忘不了当时盯我的许丁茂。”

  许丁茂的回应则是软中带硬,不卑不亢。“他是世界级球员,盯防他很困难,这也就是为什么有这么多身体接触和对抗的原因,”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许丁茂解释说,“你要踢球的话就会有很多身体接触,但这都不是故意为之。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在回顾了24年前的那场较量之后,马拉多纳将话题引入正文:“如果他们再用跆拳道的方式踢球,裁判就应该掏出黄牌来!”看来,这场比赛刘给马拉多纳身上的,还有很强的痛苦记忆。老马说,裁判们就应该保护像梅西这样的技术流球员。

  许丁茂承认,24年前的那场较量中,韩国队非常被动。但他希望这一次的对抗,韩国球员们能够“享受比赛”。“心理战的目的就是让对手动摇,但是我们踢的终归是足球,可不是打嘴仗。阿根廷队是强队不假,但是最强的队不一定总能赢,”许丁茂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