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西班牙就是友谊赛冠军 缺乏一锤定音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1:56
  中新网6月17日电 (赵彧)世界杯小组赛昨晚又战一轮,最终智利队1比0击败洪都拉斯,西班牙0比1不敌瑞士,爆出首个冷门。原北京国安队主帅金志扬认为,智利队让人眼前一亮,而西班牙队纯属“友谊赛冠军”,前景尚需观察。

  智利让人耳目一新

  “同巴西、阿根廷比,同属南美的智利队媒体报道的比较少,”金志扬说:“实际上他们是以世界杯南美区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世界杯的,也曾经战胜过巴西、阿根廷。”

  金志扬表示,本届世界杯看了这么多场比赛,第一次看到这么积极进取、主动向上的球队。智利队一反多数队的做法,不追求防守反击,也不盲目进攻,令人耳目一新:“你看他们前锋丢了球,就地反抢。队员全力冲刺非常之多,渗透力强,地面杀伤力非常大,科特迪瓦也属于这种类型。另外,他们速度很快,而且是有序的快。这种逼迫式打法可能会让同组实力稍强的西班牙、瑞士难以适应。照这种踢法,相信他们能走得更远。”

  西班牙是“友谊赛冠军”

  几乎每届都是夺冠热门,但每届都很难打进决赛,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难道还要延续这样的宿命?谈到这支球队,金志扬劈头一句“他们是友谊赛冠军”就给队伍定了性。

  此役,西班牙始终压着瑞士打,但得势反丢球。“这场比赛不就是西班牙的半场攻守吗?”金志扬说:“这支球队给人的感觉是打得太慢,过于追求控制球,个别队员精力不够集中。另外,他们虽然有球星,但前锋缺少像梅西那样,能站出来一锤定音的人。这有点像武术里的"刀刀不离后脑勺,一刀他也砍不着"的感觉。”不过,他又话锋一转,说:“瑞士这个进球多少有点偶然因素,而且西班牙有些伤病,再看两场吧,希望他们越踢越好。”

  瑞士是功利足球代表

  瑞士完全是在踢功利足球,防守第一。但防守不等于保守,他们的反击也很犀利。世界杯赛场,踢功利足球的队员逐渐增多,这也没什么不对,应该允许有不同打法出现。

  朝鲜队值得尊敬

  金志扬说,朝鲜队不用过多评价,他们踢的是一种精神,那种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不管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都全力以赴的亮剑精神值得所有球队学习。足球的基础是技术和体能,但它们到底是由人去掌控的,是由人的精神去操控的。 朝鲜队值得尊敬。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