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梦幻西班牙为何被活活困死 手握攻坚核武却不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17日01:59

    搜狐体育讯 大热似乎总要死,02年世界杯前红极一时的法国阿根廷双双倒在世界杯小组赛中,西班牙队似乎也步了前人的后尘,首战就0-1不敌瑞士,依稀让人想起1998年的那支斗牛士军团,同样是夺标热门,同样首战2-3输给尼日利亚,最后的结局更是凄惨。

  西班牙队的强大人所共知,许多对手几乎都是不战而降,然而布拉德利与希斯菲尔德两位老帅却掐准了斗牛士军团的软肋,很好地加以利用。没错,防守,令人窒息的防守,困住了西班牙队细腻的配合,阻断了哈维伊涅斯塔们的地面渗透直塞,几乎是用10名球员围堵在最后30米,以抵御西班牙队的围攻。

  瑞士有出色的门将贝纳利奥,有身体素质好又不缺大赛经验的后卫组合,有风格硬朗的双后腰,希斯菲尔德有打铁桶阵的资本。西班牙人瞧不起这样的保守打法,称之为“大巴”战术,但贝尼特斯穆里尼奥不止一次用这样的方式羞辱过他们的球队,这回则轮到西班牙队遭殃。如果是阿根廷、德国等对手,肯定无法接受这样消极的布阵,然而美国瑞士算不上什么传统劲旅,场面上难看点也不介意,他们需要的只是比分,只是胜利与积分,效率足球当然成为首选。

  此前热身赛上,韩国人就用类似方式防守到了最后,要不是纳瓦斯打入一个难度极大的世界波远射,西班牙队的连胜纪录其实早已该停止。事实上,攻克不了铁桶阵,也历来是西班牙足球的顽疾,即便是这支欧洲冠军队也不例外。拥有能以一敌二、敌三甚至敌N人的强力前锋也很重要,也是瑞士爆冷的前提。德尔迪约克与恩库弗都是独当一面的良才,都身体强壮也有速度,与美国队的阿尔蒂多雷、多诺万很相似。相反,西班牙人虽然拥有大把控球优势,然而踢得却太过细腻,战术上缺乏应有变化,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没有打出过B方案,一根筋到底,而不知换种活法。

  破密集防守,最有效的手段无外乎两点,远射和定位球,可这两项恰恰不是西班牙人擅长的。塞纳退出后,西班牙队没有什么优秀的远射手,阿隆索还能踢两脚,今天也打中了横梁,另一位能远射的卡普德维拉则得不到机会,余下8人基本没有外围发炮的准星与脚头。

  高中锋战术本是博斯克热身赛上多次研究的,但到了正是大赛,他还是迷信因伤许久未打的托雷斯。使用纳瓦斯又替补上了佩德罗,西班牙队的边路有大把传中,连拉莫斯卡普德维拉传中数相加都有15次,但是中路包抄的比利亚与托雷斯都不是高中锋类型,根本威胁不了对手那条在德国、意大利联赛锤炼许久的防线。高中锋略伦特本是打破铁桶阵的有效武器,此前与沙特的热身赛就是他在终场前头球打入致胜一球,帮助球队险胜,可今天博斯克却将他遗忘在了一边。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