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金牌大师一手导演瑞士冷门 在拜仁就专克博斯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7日01:48

    搜狐体育讯 从球队的角度来说,西班牙输给瑞士,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从主教练层面来说,博斯克输给希斯菲尔德,却让人感觉理所当然。本场比赛是希斯菲尔德第7次击败博斯克,将总战绩改写为7胜2负。毫不夸张地说,希斯菲尔德就是博斯克的克星,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是如此。

  两人之前8次交手都发生在欧冠联赛中。首战是在1999-2000赛季欧冠小组赛,拜仁慕尼黑做客马德里。绍尔,埃芬博格,芬克与塞尔吉奥连进4球,酣畅淋漓的4比2大胜而归。那个赛季皇马与拜仁在欧冠联赛中4次交手,希斯菲尔德的球队小组赛先后4比2与4比1大胜,半决赛主场也2比1拿下胜利,皇马只在主场2比0赢了一场,但却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打进了决赛并赢得了最后的冠军。之后两个赛季,皇马与拜仁连续在欧冠淘汰赛中相遇,2000-2001赛季拜仁客场1比0胜,主场2比1胜,随后问鼎冠军。2001-2002赛季皇马主场2比0胜,客场1比2负,同样是问鼎冠军。

  这对老冤家彼此知根知底,相对而言,赢得了2008年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在明处,技战术特点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而希斯菲尔德执教的瑞士则是在暗处,有足够的空间去制造惊喜。希斯菲尔德很好的利用这一点,给了自己的老对手一个结结实实的“惊喜”。或许西班牙球迷会抱怨运气不佳,费尔南德斯的那个进球实在是有些误打误撞的成分,但德尔迪约克那脚打在门柱上的射门该怎么说呢?纵观全场比赛,西班牙的确拥有场面上的优势,但这份优势大多是球员利用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创造而出,在技战术层面,瑞士队是毫无争议的胜利者。

  希斯菲尔德将球队的位置摆的很正,坚决地打防守反击。防守中以局部人数优势来抵消西班牙的技术优势,不给对方打出纵深进攻的空间,迫使对方不停地进行危险且没有太大意义的横向转移。对对方核心人物实施人盯人防守,西班牙的大脑哈维在瑞士球员的步步紧逼下全场比赛虽然传球达到了124次,但却只有84次成功,失误率接近三分之一,箭头人物比利亚更是只完成了两次射门。而在进攻中,希斯菲尔德抓住了西班牙球中场球员身高不足,两位中后卫速度不快的弱点,极具针对性地大打长传与直传,成功由费尔南德斯完成了绝杀。

  而在进球后,希斯菲尔德更是表现出了世界名帅的执教功力,并没有按照常规套路加强防守,甚至是要求球员将更多的精力投入进攻,不让西班牙能毫无顾忌的孤注一掷,如果不是德尔迪约克运气欠佳,射门被门柱挡出,瑞士队赢得就不是一场险胜,而是一场完胜。(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