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进攻不力因一人受制 斗牛士遇巴萨式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7日01: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2:00,南非世界杯H组首轮的比赛,也是本届杯赛小组赛第一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德班体育场,西班牙0-1爆冷不敌瑞士队。全场比赛,西班牙队24脚射门换不来一个进球。反倒是全线退防的瑞士利用西班牙后防线的失误,由中场费尔南德斯门前补射得手。

  纵观西班牙全场比赛的表现,西班牙基本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全场控球率达到63%,半场休息时的控球率一度超过七成。瑞士的反击固然犀利,但是得势不得分的西班牙与其说输给超水平发挥的对手,不如说输给了状态低迷的自己。后卫们在防守上的患得患失让德尔迪约克都能如入无人之境;身处最后一道防线的队长卡西也再无神奇扑救。中场方面,伊涅斯塔和席尔瓦在左右两边各自为战,缺乏足够的联系;球队大脑哈维则似乎不在状态,少了他的致命一传,西班牙队的攻势雷声大雨点小,险有绝佳机会。锋线上,打半场时间少了托雷斯在身边策应,孤独的比利亚碌碌无为;替补登场的托雷斯明显受伤病所累,威慑力大打折扣。

  当然,斗牛士战车之所以进入不了快车道,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作为球队的中场发动机,哈维在比赛中一直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球队的进攻大多由他脚下发起。他如手术刀般的传球往往还能帮助西班牙打破僵局。试想08年欧洲杯上,正是哈维在中场的运筹帷幄,西班牙才得以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杯。

  对阵瑞士的比赛,西班牙排出了4-5-1的阵型,哈维身边还有阿隆索和布斯克茨为伴。面对瑞士中场搅拌机胡格尔以及全能战士因勒,按说人数上都处于优势,更不用说技术上更是胜出几筹。

  然而,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显然认真研究了西班牙的战术打法。老帅照搬了欧冠赛场上国米克巴萨的套路。拱手让出控球权,将球队防线后撤至禁区前沿,允许对手在中场倒脚,放西班牙在两翼冲击,但是却不给斗牛士在禁区里任何机会,甚至是瑞士球门30米的距离内,西班牙能创造出的绝对机会都相当有限。结果便有了西班牙围攻对手、射门20多次却却无法进球,而稍不留神,本队就丢球,给自己球队的心理造成很大影响。之后,进攻愈发急躁,最终只得无功而返。

  西班牙的失利,与哈维的发挥失常不无关系。尽管得球的机会也不少,但是在对手重点照顾下,哈维很少能在中前场舒服拿球,轻松送出直塞球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平庸的倒脚球和转移球根本无法调动对手,更不可能给对手致命一击。

  还记得这样一个镜头:第95分钟,西班牙获得最后一个角球机会。纳瓦斯罚向前门柱的角球被瑞士后卫顶出,哈维禁区外迎球怒射,皮球高高飞出横梁。此球未进,基本宣告了西班牙本场失利已成定局。哈维打飞了这脚球,皱着眉头转身往中圈走去。西班牙大脑显然是不满意自己本场失常的发挥,更为球队出师不利感到沮丧。哈维紧锁的眉头,陌落的身影就像是西班牙本场的一个缩影。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