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西班牙浪费好牌 俩王四二难敌一条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7日00:42

    搜狐体育讯 德班昏黄的夕阳笼罩下,斗牛士手执长剑,身披黑红两面双色斗蓬,这是一场他们认为轻而易举的决斗,给他们十五分钟或许就可以收工回家吃饭。微风吹来,陡然间他发现站在对面的对手很淡定,无论他怎么挑逗这头叫瑞士的公牛,狡猾诡诈的后者就是不为所动。

  一曲激昂悲怆的《卡门》序曲还未奏完,斗牛士轰然倒地,这是斗牛史上最悲壮的哀歌,整个西班牙都为之流泪……

  实在很杯具。

  西班牙人身上承载的是所有人对华丽足球的顶礼膜拜,在和风劲吹的南非,大部分球队缺乏创造力和冒险精神,而西班牙的出场意味着改变传统秩序的使命,他们必须挽救这个星球上行将灭绝的追求艺术的信念。但是无所畏惧的瑞士人扼杀了这一切,在他们看来,与其舞步华丽不如脚踏实地,他们通红的双眼紧盯着斗牛士一击致命,最终粗砺的勇气战胜了精妙的艺术,伊比利亚半岛的天才们倒在了血泊中。

  在命运的赌桌上,如果你在30分钟内无法找出那只菜鸟,那么你就是那只菜鸟。显然今天博斯克当了一回菜鸟,手握大小王加四个2的好牌,却被瑞士人一条龙偷牌先走光了。哈维与因涅斯塔两大巴萨天王控制了中场,圣卡西、普约尔、阿隆索、比利亚四大悍将纵贯西班牙的中轴线,这样一支豪华之师最终悲壮赴死,无疑是上帝开的一次玩笑。

  瑞士人迎来近一个世纪以来最大的一次狂欢,他们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西班牙球迷或许依然会有自己的酸葡萄理论:这是功利足球对艺术的摧残,但事实上包括今天赢球的瑞士、昨天输球的朝鲜……他们真得不功利,真正功利的是1-0胜法国的国足!这是完全两个概念!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