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苏东:见证历史时刻 李元魁:教练智斗瑞士胜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17日00: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6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6日晚,南非世界杯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瑞士队1-0斩落西班牙。此役过后,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全部战罢。著名足球评论员苏东和李元魁在赛后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就算没有看过这场比赛,只是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就知道这是多么出人意料的一场比赛。全场西班牙射门24次,瑞士队只有9次,控球率西班牙74%,瑞士26%,任意球西班牙18个,瑞士队8个,角球之比也达到了悬殊的11:3,此外瑞士队还领到了3张黄牌。“这场比赛爆了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冷门,对于西拔牙来说,这是灾难性的90分钟,瑞士队让人感觉非常不一样。在将近一个世纪的时间中,瑞士从没赢过西班牙,所以今天我们一不小心就见证了一个历史。西班牙输了,一个谁也想不到的冷门也许会让后面的世界杯比赛越来越惨烈。”

  对于西班牙队后面的路,苏东说:“现在西班牙球迷的心情肯定非常沉闷,但是结果已经决定,欧洲冠军只能寄希望于后面两场比赛,不知他们能否找回华丽的舞步。瑞士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最终能否出线还很难说,我个人觉得西班牙队要想出线还不会有太大问题,只是需要更为务实。”

  而名嘴李元魁则从技战术角度进行了分析,“下半时瑞士队出现了一些变化,这个进球很能说明问题,通过中路直接打突破西班牙防线,造成2打1,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是已经达到了战术的目的。后面的比赛这样的情况还有,只不过他们没有把握住,包括费尔南德斯打在立柱上那个球,也是一样的配合。瑞士的进攻套路很熟,给他个机会就会要命,下半时两次,一次进球一次立柱。今天两个教练的智斗,希斯菲尔德占了上风。”

  最后苏东总结说:“整个90分钟瑞士队在技战术方面远远不及西班牙,但他们知道对方会如何与自己周旋,知道只是要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输球了也没关系,因为原本就不如人家。但希斯菲尔德确实做了很多功课,他的战术很有效。瑞士在赛前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生生吃了斗牛士。相信这样的比赛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