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西班牙输在心态 徐阳:失利也许不是坏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17日00: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了争夺,结果,瑞士队1-0击败西班牙,爆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冷门。比赛结束后,张斌与张路、徐阳一起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张斌认为虽然西班牙输掉了比赛,但从过程和场面来看,并无损西班牙的实力和形象:“西班牙今天缺的只是一个进球。也许瑞士能进球并不奇怪,但是真正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西班牙没能攻破对方的城池,他们全场有24次打门的机会。”

  而张路则认为西班牙本场比赛输在了心态和战术:“今天西班牙下半场打得太着急了,把对方的防线压得太死,边路传中的机会很多,但是禁区里抢不到点。而且,瑞士队并不是完全死守的,有机会他们也会攻出去,在这个时候西班牙的反击打得不好,这是今天的一大问题。而瑞士队今天的进攻套路可以明显看出来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恩库福这个点发挥得特别突出,这名队员控球很强,身体很强壮,几次都是他摆渡交给同伴后插上,包括进球的那一次也是这样。”

  张路同时认为,本场比赛也暴露出了西班牙队的弱点:“两个中卫本场比赛在速度上的弱点显现出来了,以往都是普约尔在后边追,但是今天他显然没有跟上。”此外,他认为西班牙今天遇到的问题并不孤立,今后所有强队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如何破铁桶阵是强队永远要面对的。”

  那么西班牙的失利是否就一定是坏事呢?徐阳认为并非如此:“无论是我们还是广大球迷,实际上都低估了瑞士队,他们的球员也都是来自顶级联赛的。现在输球,对西班牙来说并不完全是坏事,他们可以在一开始就感受到世界杯的残酷。以往西班牙都是小组赛很顺利,一到淘汰赛就腿软,这次一上来就遇到困难也许会促使他们做出改变。毕竟后边还有两场比赛,以西班牙的实力出线并不是十分困难。”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