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西班牙造最大冷门 哈维受制谁是铁血战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17日00: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16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第六比赛日开战,H组的西班牙以1比0瑞士。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段暄认为西班牙落败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冷门,而整场比赛西班牙的核心哈维都被限制住了。

  开场后西班牙就凭借整体实力占据了场上优势,段暄说,“一开场西班牙踢得比较放松,强大的团队,就牢牢控制住了局面,打得非常有耐心。而瑞士面对控球能力超强的西班牙,反击就极为重要了,定位球也是重要的武器,多名大个子球员让西班牙防守起来很困难。”

  不过西班牙在上半场并没有获得太好的进攻机会,段暄评论道,“瑞士稳固后防,并没给西班牙什么机会,这也是他们的强项。西班牙在边路有着能力超强的球员,在耐心寻找机会,通过快速短传,寻找你的破绽。西班牙需要多一些进攻手段,会让对方防线难受一些,兵力集中在中场,多是阵地战打身后,有点诱敌深入的味道。”

  下半场第51分钟瑞士依靠费尔南德斯破门,段暄认为这增加了瑞士的自信,“瑞士防守严密组织,进攻也有了一定起色,扑了上来,这对西班牙是好事,他们后面的空当会更大些。瑞士在中场有些机会,比分也让他们更加自信,反而加强了中前场的进攻,虽然次数不多,但效率很高,这是支非常有韧劲的球队。门将贝纳里奥的表现太出色了,化解了多次险情。”

  段暄也分析了西班牙不能得分的原因,“西班牙的进攻过于左倾,伊涅斯塔在左路,席尔瓦也总靠过去,这让对方防守起来目标更明确,也更坚决。哈维被完全遏制,他的作用没有发挥出来。西班牙队员脚法华丽,但最后需要有铁血战士站出来。”

  西班牙首轮输球无疑是世界杯的最大冷门,段暄评论说,“西班牙久攻不下,被对方偷袭得手,这是意想不到的情况,在此之前他们的状态好了。西班牙全场24次攻门却未能敲破球门,成了本届比赛的第一个大冷门。西班牙开局如此艰难,让西班牙出线形势非常严峻,他们将面临南美强大的智利。”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