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疯子”一战被全智利膜拜 他轻松踏平60年鸿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16日23:26
贝尔萨镇定自若(点击查看组图)
贝尔萨镇定自若(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智利队的明星是谁?不是23名球员,而是他们的教练贝尔萨!智利队正是在这位“疯子”教练的率领下,终结了长达48年在世界杯决赛圈不胜的尴尬纪录,同时也取得了60年来智利队在非本土进行的世界杯中的首场胜利。

  阿根廷人贝尔萨的绰号“El Loco”,翻译过来就是疯子。他的个性在外界看来尤为怪异,从来不接受单独专访,偶尔被人发现睡在训练场,尤其是偏执的性格更是达到极致。贝尔萨自己在纽维尔斯老男孩队和罗萨里奥中央队时的球员时代的成功,但这更激发了他在担任教练后对胜利的渴求。

  在执教了几家俱乐部球会后,1998年9月在佩克尔曼的举荐下,贝尔萨接替帕萨雷拉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当时所有人都认为,号称曾经疯狂地研究过6000盘阿根廷队比赛录像带的贝尔萨只是一个过渡性人物,在那支阿根廷队中,佩克尔曼是教练组组长,在重大问题上,贝尔萨必须要向佩克尔曼请示。当2004年9月辞去阿根廷主帅一职后,人们发现贝尔萨已经为潘帕斯雄鹰打造出了前无古人的3313强攻阵型。

  2007年接手智利国家队后,贝尔萨已经给这支队伍注入了新的灵魂。在其治军下,智利队一次又一次的改写历史。在世界杯南美区的预选赛中,智利队在蒙得维的亚球场拿下了同巴拉圭客场比赛的第一分。在2008年10月15日的南美区预选赛中,贝尔萨率领球队在主场以1-0战胜了自己的祖国阿根廷队,这也是智利队历史上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潘帕斯雄鹰。之后,智利队高歌猛进力压阿根廷队,位列南美区第二名进军南非世界杯。

  贝尔萨已经成为了智利人膜拜的偶像,他甚至被球迷呼吁成为智利总统选举的候选人。不过“疯子”显然希望能更进一步,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率领球队取得更亮眼的成绩。第一战面对洪都拉斯。智利队用场面上压倒性优势控制比赛,并最终以1-0的比分取得了自1962年1-0击败南斯拉夫后,世界杯决赛圈近14场比赛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是近60年来在非本土进行世界杯决赛阶段拿到的“处子胜利”。在内尔斯普雷特姆邦贝拉球场,智利球迷打出了“贝尔萨,智利感谢你!”的横幅,也再次证明了“疯子”的攻势足球已经彻底征服了智利球迷的心。(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